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疯狗咬死猪上市 村民误食恐慌打疫苗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4日11:19 新华网

  新华网北海2月4日电(记者梁思奇)连日来,北海市合浦县白沙镇数百村民到处寻找狂犬疫苗,他们怀疑自己误食了两名屠宰户出售的被疯狗咬死猪的肉。

  白沙镇沙尾村几名村民3日向记者投诉称:1月30日村里一名村民发现自己家里不久前被狗咬伤的猪死亡,打算将其掩埋处理时,村里两名屠宰户找上门,付了20元后声称帮忙处理,将死猪拉走。当日,这两名屠宰户将死猪肉与两头好猪猪肉混在一起在村里市场出卖,
包括相邻村子有数百人购买了他们肉摊上的猪肉。

  因为去年村里一名老妇女被那条狗咬后不久就死亡,县医院确诊为狂犬病,次日获悉猪是被疯狗咬死消息的村民马上恐慌起来,许多人跑到镇医院要求打狂犬疫苗。医生认为没有必要,只同意给7名接触过生肉的村民注射。不少村民自己跑到县里购买针剂回来注射。

  北海市防疫站和兽医站人员都向记者证实,患狂犬病或被狂犬咬死的禽畜均不宜食用,但误食被狂犬咬死的猪一般不会染上狂犬病,因为烹饪时的高温会杀死狂犬病毒;但如果皮肤有破损接触生肉,则可能会感染。

  按照《动物防疫法》,经营病死或死因不明动物,要没收违法所得,并可处5倍以下罚款,引发疫情,要追究刑事责任。据了解,当地政府已派出人员到村里了解情况。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