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汕头市场活禽摊3成主动歇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4日11:24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因受国内和周边地区禽流感疫情的影响,汕头各农贸市场经营活禽和禽类制品的摊档大受冲击,经营活禽的摊档约有3成干脆关门走人。

  记者昨天在市区的世贸花园市场、衡山市场、珠合市场和龙北市场采访时发现,这些市场中的活禽经营摊档无一例外门可罗雀,生意萧条,经营蛋类和烧卤味的也反映生意大不如前。很多摊主表示目前已不再进新货。

  世贸花园市场比较小,记者进门只看到2个经营活禽摊档,周围的经营户说,一个摊主因没生意已歇业数天,另一仍在经营的活禽摊档经营者说,以前每天售出的生禽逾千只,现在连十分之一都不到,昨天上午开市以来更是两三个小时只售出一只小鸟,看来几千元的存货只好看着它“黄了”。

  珠合市场中约有十余摊活禽经营摊档。记者昨天在市场看到,有三四摊已停止营业,一经营者说,自己已停业三四天了,勉勉强强将所存的余货处理完后就收手了,“因为做也没生意。”和这一摊相连的活禽摊宰杀了不少摆放在台前,经营者也大倒苦水:每天宰杀的这些鸡卖不出去,只能处理掉,每天光鸡肉损失就有数百元。经营者说,禽流感冲击大概起自农历正月初六、初七,部分活禽因是过年前进的货,鸡养在市场太久一方面要花费饲料,另一方面因鸡不习惯新的生活环境不久会死掉,因此只能忍痛主动将其宰杀。市场内销售烧卤禽类的摊档也不少,但光顾者已明显不多,一烧卤摊的经营者说,为保住牌子,他们确保购进质量有保证的货,但价钱降低销售还是不行。记者在现场看到,一经常买卤鹅的老伯在摊前端详了许久最后还是挑选了猪蹄。

  采访中许多活禽经营者都称其经营的禽类皆来自市区和福建、饶平等地,并未受疫情影响,而且进入市场前已经过严格检疫,市民不敢问津主要还是心理因素。一些经营者说,杀后卖不出去的部分禽肉不少由他们自己带回家里吃。他们都希望萧条的情况能早日离去。

  本报记者李冠杰

  实习生江文集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