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昆明解家桥道口3车连环撞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4日12:32 云南日报

  云南日报网

  昨日中午,在昆明市解家桥铁道口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列呼啸而过的火车将一辆搬家公司的大货车撞翻,被撞得原地调头的大货车又撞上一辆微型面包车,最终造成4人受伤,但无人员死亡。

  记者在接到热线电话后于13点50分赶到出事的解家桥火车道口,远远就见一列货运火车停靠在轨道上。从围观的人群中挤进去后,看到道口南端停着一辆银白色微型面包车,其车身尾部的车窗被撞坏、玻璃撒了一地;一辆“蓝箭”牌130卡车侧倒在铁道边,其车头被撞得严重变形,工作人员正在用钢绳栓住卡车,准备用吊车把卡车吊起,交警和铁路工作人员在维持现场秩序,禁止闲杂人员靠近出事车辆。大约14时,火车驶离道口;半小时后,被撞的火车被吊车吊起,并拖离现场。这一路段交通恢复正常。

  事后,负责指挥处理此事的昆明铁路公安局火车站派出所彭副指导员介绍:此次事故发生在昨日中午12时07分左右,一辆货运火车从东向西行驶,在即将到达解家桥道口时,一辆“蓝箭”牌130卡车正好由北向南从公路上准备通过道口,此时一辆面包车由南向北行驶也将通过此处。在即将通过道口时,火车鸣笛警示,但只听“轰”的一声,火车头撞在了卡车的尾部,由于冲击力太大,卡车被撞得原地掉头,然后重重地侧倒在公路上,在被撞的刹那,卡车又撞到迎面而来的面包车上,将面包车的玻璃撞碎。

  彭副指导员还告诉记者,解家桥是一个无人看守的道口,有一条小公路与铁道交叉,而且在此有个弯,视线不佳,经常发生交通事故。为此,铁路公安特意提醒司机、行人,在经过解家桥道口时一定要做到一停二看三通过,确实没有火车通过时再过,并且最好走有人看守的道口。记者获悉,目前解家桥道口正在建设相关设施,准备派人看守,以避免交通事故再次发生。

  丁 强 鲁朵雅 张娅敏(春城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