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刺伤夏方泉的四歹徒落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4日12:34 扬子晚报

  扒窃后又行凶伤害见义勇为武警学院的夏方泉的4名歹徒,在南京市警方6天6夜的全力追缉下,近日全部落网。

  1月25日大年初四傍晚时分,武警南京指挥学院学员夏方泉在下关盐仓桥车站附近见义勇为抓小偷,被小偷及其3名同伙打得鼻梁骨折,刺断大腿肌腱(本报1月26日《英雄喋血斗窃贼》曾对此进行报道)。

  此案经本报等媒体报道后,在社会上引起强烈反响,也得到有关领导的高度重视,南京市公安局成立了“1·25”专案指挥部,经多方调查取证,确定外号“小卷毛”的扒手就是对夏方泉行凶的凶手。“小卷毛”来自西北,去年底曾因寻衅滋事被南京玄武警方治安拘留。

  1月28日,专案组获悉,“小卷毛”极可能已乘上1月27日K52次列车返回西北。专案组马上派出人马远赴西北。1月31日凌晨2时,专案组又获取一条线索———“小卷毛”可能逃往苏州一带。南京市公安局当即派人赶赴苏州,12名专案组民警驱车赶到了吴江松陵。在当地警方的配合下,参与行凶的3名犯罪嫌疑人在睡梦中一个个束手就擒。被警方擒获的3名犯罪嫌疑人分别是吐尔热·阿布力孜(男,23岁)、塔依尔江·马丁毅(男,21岁)、凯尔(化名)(男,15岁),但“小卷毛”仍不知所踪。经就地突审得知,“小卷毛”已于当日凌晨3时许返回南京。专案组当即对南京各卡点再次进行布控守候。当日上午8时许,在南京火车站附近的沈阳村,刚刚返回南京的“小卷毛”被缉捕归案。

  经查,15岁的“小卷毛”是个职业扒手。他长期流窜在宁从事扒窃,偷不到就抢,抢不到就打。当日,将英雄夏方泉刺倒在血泊中后,他们当即乘上出租车逃窜。目前此案还在进一步审理之中。李颖陈迪晨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