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民工打赢官司不交钱 重庆一律师愤然起诉当事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4日15:0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重庆2月4日电(记者范卉)今天,合川市人民法院受理了一个特别的案件:原告是一家律师事务所的执业律师,而被他推上被告席的,竟然是他曾经的当事人。

  这个律师就是重庆立太律师事务所的创办人周立太先生。重庆立太律师事务所一直致力于维护工人权益,从一九九六年五月以来共办理工人维权案件四千六百余件,其中工伤赔偿案件一千余件。由于长期为民工打官司讨说法,周立太律师被人们亲切地称为“平民律
师”。

  然而,今天周律师却将自己的当事人告上了法院。周立太告诉记者:“为了这个案件,我倾注了大量心血,终于帮助他讨回了赔偿金。可没想到,他连律师费都不付就跑了。”

  周立太介绍说,由于请他打官司的大都是民工,经济情况很差,不仅拿不出钱,有的甚至吃住在周家。因此,这些诉讼一般都采取结案后支付律师费的方法,而且官司打赢才给钱。如果官司打输了,周立太和他的事务所不仅拿不到一分钱报酬,还要倒贴差旅费和当事人的食宿费。这样一来,官司的风险全部转嫁到律师和事务所身上。

  据周介绍,一九九六年以来,先后有一百六十名民工打赢了官司就再也不现身了。忍无可忍的周终于将第一百六十一个告上了法院。

  这第一百六十一个名叫刘朝正,重庆合川人。二00二年九月,他在重庆华秦煤矿工作期间因炸药爆炸受伤,经鉴定认定为一级伤残。法院于去年十一月下达民事调解书,华秦煤矿一次性支付刘朝正十一万五千元人民币解决这次工伤事故纠纷。

  按照此前协议,刘朝正还应支付律师代理费一万零八百余元人民币,但拿到了赔偿的刘就再也不出现了。

  周律师说,民工的权益得不到保障大家都很关注,但很多人都不知道,律师的权益有时候也得不到保障。他建议,赔付金应该打入律师事务所的指定帐户,再根据合同返还当事人。这样既保证了律师能收到代理费,也保障了税务局能顺利收税。

  周希望,民工在学会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权益的同时,也应当学会诚信。如果拖欠律师代理费的情况一而再、再而三,律师只有放弃受理工人维权案件,这样对民工更加不利。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