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成都警方打掉特大抢劫团伙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4日15:10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3日,一个连续在高速路上设置石头路障伺机抢劫过往车辆的特大抢劫团伙已被高新警方一网打尽,省公安厅挂牌大案——成南高速金堂段抢劫案也由此成功告破。

  去年11月21日凌晨,做生意的吴先生与两个朋友驾驶墨绿色捷达车行至成南高速路51公里附近时,路上突然出现一些石块。由于车速较快,他不敢急刹,只好减速冲进了乱石阵,结果车左前轮爆胎。吴先生将车靠边,准备换胎。这时,数个黑影猛地出现,挥动着长长的
猎刀和菜刀。吴先生3人寡不敌众,被按倒在公路边的草丛中。随后歹徒将车内的2万多元现金及信用卡、手机等物抢走(本报曾作报道)。案发后,成都警方高度重视,立即展开了调查。而就在此前一天,成绵高速上也发生了一起抢劫案,手法与此案相近。对此,省公安厅厅长吕卓作出批示,要求相关单位尽快侦破此案。警方随即展开行动。

  去年11月26日,石羊场派出所抓获一名抢耳环的男子何某。经审,何某交代了以詹某等为首的一伙人在成南高速上抢劫过往车辆的犯罪线索。

  在成都市公安局刑侦局的统一协调和高新分局以及刑侦署的具体指导下,当晚9时许,石羊场派出所刑警队长李海带领民警设伏将詹某、肖某、李某、段某挡获。次日凌晨,民警们又将另两名嫌疑人抓获,并追回了部分赃物。经审,被挡人员交代了4起在成南、成绵高速公路进行抢劫的犯罪事实。警方初步查明,落网的7人中大都是刑满释放人员,他们结伙作案前,先进行精心测算:如何让汽车撞上石头后会爆胎;爆胎后汽车因惯性还会向前滑行多长距离。随后他们在较偏僻的高速路段摆放上石头,等过往车辆经过发生爆胎时,再从事先埋伏地点冲出来进行抢劫。该团伙成员几乎都是身着西服,配有定做的猎刀。一个星期内,这个团伙疯狂抢劫手机8部、现金及财物数万元。

  随后,民警们又顺藤摸瓜,将该团伙的另4个主要头目覃某等抓获。经审查,这4人还曾涉嫌持刀抢劫摩托车等特大案件6起,在内江、资阳、资中等地的高速公路上用同样的手法抢劫7次。

  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

  成都商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