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力阻偷盗高压线窃贼 武清农民护林员牺牲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4日15:25 今晚报

  本报讯(见习记者尹娜通讯员孔琳)今天上午,记者从市公安局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04年1月30日上午,武清区农民慈洪生在与盗窃高压电缆的犯罪嫌疑人作斗争时,被犯罪嫌疑人驾车故意撞倒,光荣牺牲。

  1月30日上午9时许,在武清区杨村镇小世界东侧一个体苗圃,护林员慈洪生和谢涛发现,6名身穿迷彩服头戴安全帽的人分乘一辆黄色大发车和一辆农用三轮车到苗圃内爬上了高
压电线杆。慈洪生和谢涛以为是电力公司的人员维修作业,就嘱咐他们不要吸烟后便回到苗圃的看守小屋。后来,他俩看到这伙人剪断高压线,联想到前些天附近的高压电缆曾经被盗,同时担心作业人员砸坏树苗,就打电话找来了苗圃的老板孙福广。孙福广驾驶一辆蓝色吉普车来到后,6名穿迷彩服的人四处逃散,孙福广等人意识到他们不是电力公司的人,而是偷盗电缆线的窃贼,孙福广和谢涛遂驾车追赶,慈洪生到仅能通过一辆车的路口把守。

  此时,犯罪嫌疑人陈春豹(男,28岁,武清区黄庄乡农民)驾驶黄色大发车带着犯罪嫌疑人王庆奎(男,38岁,武清区黄庄乡农民,曾因销赃被判刑一年半)向慈洪生控制的路口方向逃窜。慈洪生见状伸出双臂拦截,陈春豹与王庆奎商议后,故意驾车将慈洪生撞倒后逃跑。其余犯罪嫌疑人驾驶农用三轮车分别逃跑。紧追大发车的孙福广发现被撞倒在地的慈洪生立即停车,将慈洪生送往医院抢救。经医院抢救无效,慈洪生光荣牺牲。慈洪生,男,30岁,是武清区东蒲洼街索张村农民。

  案发后,公安武清分局在市公安局的指挥下,立即展开侦破工作。当天,公安武清分局根据黄庄派出所民警提供的线索,将该盗窃团伙的8名成员(除6名盗窃嫌疑人外,还有2名收赃嫌疑人)全部抓获,现犯罪嫌疑人均已被刑事拘留。经查,该盗窃团伙曾先后11次在本市武清区、北辰区化装冒充电力维修工人,白天公开盗窃高压电缆线等电力设施,盗窃电缆线5000余米,价值人民币15万余元。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