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环保邀你网上发言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4日15:48 钱江晚报

  本报通讯员 晏利扬 本报记者 王磊 2004-2-4

  本报讯打开窗户,一股油烟味冲入鼻腔,那呛人的滋味实在不好受。对于油烟污染,杭州市环保局日前拟订了《杭州市服务行业环境保护管理办法(初稿)》,拟报市政府列入杭州市2004年地方性规章制定计划。从今天起,环保局将在网上向市民公开征求意见。

  据环保部门介绍,杭州大大小小的餐饮店有上万家。虽然目前大部分餐饮店都已经安装了油烟净化设备,住宅楼下开餐饮店也受到了限制,但油烟扰民情况仍不时发生。

  据杭州市环保局最新统计,2003年1月至11月,在12345市长公开电话和12369环保投诉热线中,餐饮油烟投诉共有139件,而各区环保分局和行政执法局接到的投诉就更多了。有些市民干脆把油烟污染称作“油烟老虎”。

  此次网上征求市民意见,共有以下几个方面:住宅楼和商住楼底层可不可以开设餐饮等服务行业;住宅楼和商住楼内现有的餐饮等服务行业该如何处理;在距离居民住宅楼、医院、学校、疗养院等环境敏感点多少米范围外开办餐饮等服务行业,才算比较合理。

  同时,杭州市环保局也希望市民能对餐饮行业的环境保护提出一些实际意见。想说点自己看法的杭州市民,可登陆“杭州绿网”()畅所欲言。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