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石狮市委四届二次全委会暨经济工作会议隆重开幕(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4日15:58 石狮日报
  本报讯2月3日,中共石狮市委四届二次全体(扩大)会议暨经济工作会议召开,会期两天。这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六大和十六届三中全会精神,表彰2003年度企业发展先进单位和“文明诚信企业”,研究部署2004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任务,团结动员全市党员和广大干部群众,全面落实市第四届党代会部署的各项目标任务,重点抓好“一城二路三园九任务”,把握机遇,深化改革,加快发展,掀起石狮创业新高潮。

  市委书记李建国,市委副书记、市长高云程,市委副书记骆建国、王爱恳、张贻山,市人大主任黄水源,市政协主席吴清含等市五套班子领导及市委委员、候补委员和有关列席人员参加会议。

  市委书记李建国代表石狮市委常委会作题为《贯彻市第四届党代会精神,以人为本,深化改革,创造石狮发展高速度高效益》的工作报告。

  李建国指出,要以扎实的步伐推动石狮腾飞,必须深入领会贯彻党的十六届三中全会精神,树立科学的发展观念,牢牢把握富民强市的第一要务;树立强烈的改革观念,充分体现综合改革试验区的应有作为;树立敏锐的机遇观念,促进民营经济更快更好地发展,错过一个机遇,就要落后一个时代,我们要抢抓一切可以抓住的机遇,用足一切可以利用的政策,放手让一切劳动、知识、技术、管理和资本的活力竞相迸发,让一切创造社会财富的源泉充分涌流,促进石狮新发展;树立勤勉的务实观念,扎实抓好市第四届党代会各项部署的落实。

  李建国强调,产业是经济发展的支柱所在,形象所在,后劲所在。必须大力加强产业建设,促进经济发展素质和效益显著增强。通过做强产业、提升园区、扶持企业,推进产业集群,加快调整优化产业结构;通过大力实施项目带动战略、大力推进新型工业化、大力发展现代服务业,推进项目带动,着力发展新型工业化和现代产业;通过争创品牌、名牌、免检产品,大力开拓国内国外两个市场,并充分运用“石狮”品牌,提升石狮形象;通过促进民营经济大发展、提高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水平,推进体制创新,努力营造跃升发展的良好环境;以工业的理念抓农业,以城市的理念抓农村,推进“三化”联动,切实解决“三农”问题。

  会议指出,建设现代城市,是事关石狮市全局的战略任务。加强城市建设,必须统一思想,明确加快现代城市进程的指导原则;必须统筹兼顾,准确把握扩大城市框架与提升城市功能的关系、新区建设与旧城改造的关系、“海、区、山”关系、城市建设与管理的关系,促进现代城市水平和面貌逐步改观。会议强调,建设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的干部队伍,是石狮市发展的关键所在。要坚持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按照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善谋全局、勇担责任、树立形象,勤政为民、雷厉风行、务实清廉的要求,大力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促进党建活力和干部素质明显提高。当前最重要的是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与市委市政府保持高度一致,为石狮发展尽心尽力,努力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

  会议要求,必须坚持以人为本,更加注重人的全面发展,努力营造更良好的社会风气、更稳定的社会环境、更和谐的生态环境;更加注重发挥人的作用,充分发挥人民群众的巨大作用、党员干部的示范作用、人才队伍的关键作用和企业家队伍的重要作用,促进人与经济社会统筹发展。石狮要建设具有国际水准的服装城,在抓好经济建设的同时,必须大力抓好精神文明建设、诚信建设,努力创造一个宽松的良好发展环境。

  市委副书记、市长高云程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肖汉辉宣读《石狮市人民政府关于表彰2003年度企业发展先进单位的决定》和《关于命名表彰石狮市2002—2003年度“文明诚信企业”的决定》,由石狮市五套班子主要领导为部分先进企业代表颁奖。

  又讯昨日下午,参加中共石狮市委四届二次全体(扩大)会议暨经济工作会议的市委委员、市委候补委员及列席人员分成23组参观石狮服装城、龟湖公园、“三馆一场”、宝盖鞋业工业园、龙诚纺织公司、华丰公司、立泰化纤公司、祥芝水产品批发市场、沿海大通道、锦尚工业园等重点工程和重点企业。(记者徐席明吴启辉熊振华/文蔡宏义/摄)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