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重庆8岁女孩莫名染二期梅毒 如何染上成了谜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5日02:51 重庆晨报

  本报讯(记者陈静 通讯员唐时奎)8岁女孩竟然患上了必须经过性接触才能感染的二期梅毒,孩子究竟是怎么染上这种病的?从3日至今,她的主治医生重医儿童医院皮肤科的王华博士仍百思不得其解。

  这么小得这种病非常罕见

  2月3日,8岁女孩文文(化名)在母亲和姨妈的带领下来皮肤科就诊。王华发现,文文臀部有暗红色的斑块,而且已经轻度糜烂,文文说,已经出现20多天了,刚开始只是黄豆大的斑块,后来越长越大,经常都很痒。

  “文文被确诊为以扁平湿疣为表现的二期梅毒。”王华说,得出这个结论后,他自己也感到心惊:目前在国内的资料报告中,像这样年幼的女孩就患有二期梅毒,是非常罕见的,自己从医这么多年还从来没有遇到过。因为二期梅毒属于获得性梅毒的一种,感染者绝大多数都是成年人通过性接触获得。

  孩子妈妈拒绝做相应检查

  文文母亲30多岁,和丈夫是渝北区某农贸市场的肉贩。文文母亲很肯定地说,自己和丈夫都没有在外“胡来”,而且从来没有得过这种不干净的病。女儿从生下来至今都很健康,也排除了由母婴传播的先天性梅毒的可能。

  文文母亲说,女儿由自己一手带大,最近也没有接触过可疑人员,没有发生过可疑的性侵犯。而王华把文文拉到一边悄悄询问,孩子也说不出所以然来。王华说,文文的母亲表现出对梅毒的知识很不了解,同时也拒绝到医院做相应检查的建议。

  经过治疗孩子能恢复健康

  王华告诉记者,由于梅毒病毒在自然环境下不易存活,40℃温度下两小时就会死亡,文文不可能因为内衣裤不干净而感染,但她的家人又否认因为性接触感染,因此,文文得病原因就成了个谜。所幸文文及时就医,病情不很严重,病毒没有对她的器官造成影响,经过治疗后能逐步恢复健康。

  王华提醒家长,目前性病发病率日益增加,家长应洁身自好,同时加强孩子的自我保护意识,以免身心受到伤害。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