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救助上学后 不忘送一程 许昌跟踪资助贫困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5日05:39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本报许昌讯“我只有好好学习,报效家乡的好心人。”捧着许昌市总工会送的2000元救助金和300元上学的路费,大学生程某眼含热泪。

  一年前,当程某收到某重点大学的录取通知书的时候,贫困的家境已无力支付学费,一家人一筹莫展。许昌市总工会发起了“贫困助学”活动,活动中成立了“永达助学基金”、“恒达助学基金”、“帝豪助学基金”和“光明助学基金”,共筹集助学基金100万元,她
领到了5000元救助金。

  “两年来,我共筹集助学基金227.95万元,739名贫困大学生得到救助。”许昌市总工会主席刘海川说,工会与企业联手资助贫困大学生,始于2002年。当年9月,许昌卷烟厂出资25万元,建立了“帝豪助学基金”,到2003年,救助活动又得到了扩大,并从市区延伸到了县区。

  如今两年过去,受资助的大学生学习和生活怎么样?2003年底,市总工会进行了跟踪走访调查,他们到河南大学慰问了11名受资助的贫困生,为学生们每人送去了一条毛毯,同时代表建立助学基金的4家企业,向资助对象发出了360封慰问信。调查中发现有5个学生家庭生活非常困难,在昨日的“贫困助学活动”新春学生座谈会上,这5名学生分别领到了2000元救助金。

  “家乡人的帮助,给我们的学习和生活以很大的动力。”在重庆邮电学院就读的史某说,她在学校积极组织开展捐献干细胞等爱心活动。“家乡人的爱心温暖了我,我也要把这份爱传递下去。”(记者杜文育)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