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大型超市容易忽视的服务细节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5日08:49 大连日报

  见习记者李天然越来越多的人去超市购物,是因为大家都想图个方便,可是由于一些超市的“细节服务”不够周到,反而给消费者购物带来了不便。

  不便之一:标签与实物不符

  昨日,一位李女士向记者反映,前天晚上她在超市买了两个包子,买包子时她看到塑
料袋上的标签上写着“大肉包子”,还特意问了服务员,是否是猪肉馅的,服务员看了以后说“是”,这样她才买了两个。可是回家一吃才发现,包子是酸菜馅的,一点肉都没有,两个包子花了两元钱,她觉得为了两元钱去找超市也不值得,就这样吃了一回亏。她对记者说:“超市就是买东西方便,可是这样的服务让我们怎么放心啊!”随后,记者走访了几家超市发现,在各家大小不同的超市里,都有标签与商品不符的情况,最明显的就是面包类食品,形状不同,口味不同的面包包装袋上一律贴着“吐司面包”,而且在配料表上也都印着相同的配方。

  不便之二:小车太少

  昨日上午11时左右,记者走进五四广场附近的一家超市。在元宵专柜处,购买元宵的顾客很多,冰柜周围一些顾客正在挑选元宵,还有一些顾客根本靠不上前,只好在后面等着。有两名年轻人推着购物车往这里走,可车太大根本推不过去,其中一名年轻人就对另一个人说:“你把车推到旁边人少的地方,我买完元宵再去找你。”

  在收银台记者看到,一些等待结账的顾客,手里推着大推车,可是所装的物品没有半车底。记者问一位推车的顾客说:“您买这么少的东西,拿个筐不就装下了吗,推车多不方便啊?”顾客回答说:“我买的东西大部分是水果和饮料,数量是不多,可是重量却不轻,拿着筐挺沉的,可大车太不方便,要是有个小车就好了。”

  不便之三:存包柜不够

  12时15分左右,记者走出超市,在经过自动存包柜的时候,发现不少人在找空柜子。在自动柜的显示屏上,大部分显示着“满箱”,个别的柜子上面贴着“此柜已坏,暂不能使用”字样的纸条。正当记者寻找空柜子时,一位女士从记者背后跑过,原来是有人来取包了,她马上跑过去,等柜门一关,赶紧把硬币投了进去。记者问她:“超市允许带包进去的,为什么还把包存起来呢?买完东西还要来取,不是很麻烦。”她回答说:“我刚从邮局取了一个包裹,挺沉的,拿着它走来走去买东西不方便。只是超市存包柜太少了,抢不上。”

  不便之四:没有供休息的椅子

  在一家大超市的意见簿上,记者看到有五张意见表上写着顾客不满意的地方,其中一张上面写着:没有桌椅,无处休息。一些大型的超市会有上下两层购物区,而且每层的面积都不小,把超市转个遍还真需要花上一段时间,况且还有不少老年人来这里购物。记者注意到,在购物区内基本找不到可以休息的地方,只有在结账后来到出口处才可以找到长椅。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