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电话不消毒隔板遭涂鸦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5日08:49 大连日报

  本报讯 (宋真子王玉婧记者杨晶)自从2002年4月长途电话IP超市———“话吧”进入我市以来,短短的两年时间已遍布大街小巷。“话吧”靠低价赢得了不少顾客,但环境和卫生状况却令人担忧。昨日,记者的调查印证了读者的投诉。

  这些大多设立在社区、商业区、学校等地域的“话吧”,在很大程度上缓解了低收入居民、打工流动人口、学生等特殊消费群体“打电话难”、“打长途贵”的问题,每分钟0.
3元的低廉长途话费使这里顾客盈门。一位外来务工人员对记者说:“我刚才打的那个电话要是用手机至少也得3元多呀,在这也就花一元六,而且效果不错!”在某大学校园里,一名姓康的大学生说,有时在寝室打电话不方便,去走廊打吧,还得站着。到了“话吧”就不一样了,不但可以坐着,而且打电话的人互不认识,可以随心所欲地畅谈,不必避讳什么。

  记者在走访中发现,大部分“话吧”经营面积都很小,多数装有十几部电话机,用木板隔开。有的隔板和台面被圆珠笔涂得乱七八糟,有的椅子上粘满了胶纸,有的还有一层污垢。

  在春柳附近一家“话吧”里,记者刚拿起话筒就闻到有股异味,话筒上也有明显污渍。记者询问店内的电话机是否经过消毒?店主坦称,没有条件经常对电话机进行消毒。在另一家经营面积10平方米左右的“话吧”里,记者问:这么多公用电话,是否消毒?一位女士忙从抽屉中拿出一瓶酒精棉球和满是灰尘的消毒液说:“每天都消毒。”

  “话吧”里的电话被长年累月的使用,难免会积累病菌。有关部门应采取措施,加强管理,使“话吧”在给市民带来便利的同时,能更规范化、更整洁文明。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