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他,成了骗子的“提款机”(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5日08:53 扬子晚报
民警正在清理赃物。
这就是王某高价买来的所谓“玉器”。
  南京一名5旬男子在7年时间内,被一伙骗子轻而易举地骗走28万元人民币,在此期间,他成了骗子的“提款机”,骗子想什么时候骗他钱就什么时候骗,而他自己如今却落得个倾家荡产的惨痛境地。案发后,南京江宁警方积极追赃,只追回4万元。近日,3名嫌疑人被刑事拘留,一名女嫌疑人因在哺乳期被取保候审。

  1月14日,一对老夫妻揪着一名40岁的男子来到江宁区科学园派出所报案称,这名男子骗光了他们的钱。接案后,科学园派出所经缜密侦查,仅用了2天时间就破了案,抓获诈骗犯罪嫌疑人许正峰等4人。

  受害人王某今年51岁,家住本市江宁区科学园某新村,1997年因为装修新房子,认识了家住秣陵镇的油漆工许正峰,两人经常在一起喝酒聊天。许某声称自己的外公旅居台湾,现任台湾“李氏集团”总裁,家资数亿,江宁区某大型外资企业就是“李氏”的一个子公司。因为秣陵一带有不少居民有海外关系,王某也没有怀疑。许某吹得更来劲了,说外公想回家乡投资,许诺到时候给王某几百万,又说安排王某当副总经理,王某连声称谢,两人交往更加频繁了。

  不久,许正峰提出,向王某借点钱把家里装修一下,因为外公将要来实地考察,王某二话没说,当即借给许几千元,连张借条也没有打。许正峰一看王某对自己如此信任,胆子便大了起来。很快,许某称要和王做玉佩生意,他在陆郎一带认识家道中落的“大户人家”子弟,有很多玉器。几千元收购一套12生肖的玉佩,倒手到港台就是几万元到十几万元,并给了王那个“大户人家”子弟的手机号码,称自己现在常驻香港,让王与此人联系买货。同时,许某从夫子庙和金宝市场等处花几元至几十元钱买来不值钱的“玉器”,再让王某以几千元的价格收购。就这样,几年间,王某花几万元“收购”了十几袋“玉器”,至今一件也没能脱手。

  昨日,许正峰在江宁看守所接受民警问话时交代,没有想到王某是如此“好骗”,有时候都懒得编一下理由,张口就是要钱,王某简直成了他的取款机,这7年来,连许某自己都想不起来到底骗了多少次。利用骗来的钱,许某生活得很“滋润”,供养妻儿,包二奶,成天花天酒地。王某对许正峰已经到了言听计从的地步。为了给许筹集钱,王卖掉了自己的老房子,同时把自己在江宁买的一套新房做了抵押贷款,这些钱均一一流进了许的腰包。期间,王的亲朋和家人多次提醒王某要对许小心防范,可王某就是置若罔闻,心甘情愿地把自己的血汗钱送给许某。

  春节前夕,许某称自己在香港,让王某往他的卡上打了600元钱。已经家徒四壁的王某和老伴再一次照办。1月14日,他和老伴准备回老家过年时,在车站却看到了“正在香港”的许某正骑着摩托车在江宁街上转悠,这才意识到被骗了,于是出现了开头一幕。李颕 梁其荣 郭松姿 陈迪晨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