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免费摄影有“暗盒”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5日09:08 哈尔滨日报

  如今消费者在逛商店的时候,经常会遇到这样的经历,在超市购物后,会被营业员告知,凭购物小票可享受“免费”照数码相片一张的优待。而有时走在大街上,也会有人硬塞给你一张什么免费艺术照的传单。不少消费者还真的对这种飞来的好事很是热心,但经历了“享受”之后,才醒悟原来天下难有免费的午餐。

  记者发现,消费者在商场购物后,享受免费照一张数码相片的活动,其实就是用感光
纸给你出一张一寸的纸片,上面当然是消费者自已的身影了,但要是想包装一下,不让自己这么“单薄”,那就得额外拿钱了:买个装下自己照片的钥匙扣,价钱十元至百元不等。

  消费者李小姐向记者述说了她的经历,前些日子,位于道里区中央大街上的一家婚纱照相馆推出倾情回报消费者活动,承诺活动期间消费者可免费摄影,并送一张12寸照片。但李小姐在拍照时,摄影师给她照了一组照片,等到去取照片的时候,对方却拿着十几张小样劝她多冲洗几张,还说这些照片都照得非常好,女孩应该趁年轻多留点美好的回忆等等。并说,如果只要免费的那张,其他的底片就不能给她。看着自已的照片掐在别人的手里,李小姐实在是没有了办法,只好答应将这些照相馆多照的照片都买下,结果是李小姐花了480元做了一个相册。

  记者在南岗区果戈里大街上的一家影楼调查时发现,免费照相的请柬其实说得“明白”———只免费照一张相,但衣服不免费。记者看到,这家照相馆提供的服装有几十套。记者陪同一位朋友拿着免费摄影券去照相时,接待的工作人员没有说什么就让交100元钱。当记者问这交的是什么钱时,对方说是服装钱,如果不穿上照相馆提供的服装,照相就不免费了。

  本报记者叶滨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