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新董事会带保安控制公司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5日09:19 东南快报

  开除老董事长 撬开办公室门 “抢”走保险柜子 宏智科技昨又爆新闻

  本报讯昨日,本报接到报料:宏智科技新旧董事会又在“开战”——刚推选出的新一任董事会(董事会由姚雄杰等人组成、林起泰任总经理)正在宏智科技公司总部与老董事会由黄曼民等人组成的董事会展开新一轮“争夺宏智控制权大战”。

  接到报料后,记者连忙赶往该公司位于宏智软件园的公司总部,只见这里一改往日的宁静,在大楼一层布满了保安人员。经记者打听,他们并不是平常值守该大楼的保安,而是由新一届董事会方派来的保安人员。

  大门口处,围着一群表情严肃的公司人员,部分是记者曾经多次采访过的老面孔,有老董事会的,如黄曼民一方的行政总监洪辉聪、财务总监洪波、分管财务的副总蔡茂富等人,也有新董事会的,如王栋一方刚刚选出的新监事任超,还有曾经接受本报记者采访的部分公司员工代表,足足几十号人。双方就新一届董事会张贴于大门左侧玻璃板上的公司公告发生了争执。新董事会贴通告“开除”原董事长黄曼民

  公司大门上面贴着两份公告和一份通告,都是昨日刚发布的。其中一份公告是署有姚雄杰、林起泰等8位新一届董事签名的“宏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四次会议决议公告”;另一份是署有任超等新监事会成员签名的“宏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第二届监事会第三次会议决议公告”。旁边贴着的通告则为“关于开除黄曼民等人的通告”,通告上写道:“公司各部门、各子公司,经宏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办公会议研究决定,开除黄曼民、庄缦、蔡茂富、杨云、洪聪辉(实为洪辉聪)、洪波。特此通告”。最后也署上了公司大名和日期。但是,记者注意到这几张公告和通告均未盖公司公章。

  “榜上有名”的黄曼民方的有关人士愤愤不平地对记者说,昨天早上8时左右,他们一上班就被一群来路不明的人拦在门外,无法进入公司大楼办公。他们称,对方派出了福州某保安公司的几十名保安,强行进入了公司大楼并撬开公司办公大楼办公室的门房,欲“抢夺”公司的管理权,原公司保安遭到新来保安的“布控”。他们认为,对方贴出的通告不具有法律效力,因为上面没有公司公章。“没有盖公章的大字报,怎么就把我们给开除了?”有关人士对记者说。

  林起泰则表示,公司是按法定程序履行接管公司领导权的义务,并没有“冲击”公司,公司目前一切正常。新一届董事会只是按照有关程序进入公司,公司的办公室等是新董事会叫员工打开的,并没有采取过激行为。公司原行政总监新换的保险柜“遭抢”

  据宏智公司原行政总监称,公司前次保险柜遭盗之后,就换了个更大的,但昨日,一大早又被人“强行搬走”,记者在该公司一楼看到,双方为了保险柜一事争论不休。原行政总监指着一位员工说:“就是你抱走了保险柜!”对方也毫不让步回应道:“你别胡说,你看到了吗?有什么证据?”

  黄曼民方的人向110报了警,鼓楼区五凤派出所专门派人前来调查情况。

  刚当选新一届董事会的林起泰(任总经理)向记者说明了缘由,他表示,目前公司已由新一届高层领导,为保障广大员工的利益,公司将保险柜等财产进行统一管理,并非如对方所说的那样,再说,“目前公司已经是我们的,哪里存在抢不抢的问题。”昨日员工大会如期举行

  昨日,前次接受本报和部分证券媒体采访的公司中层领导和部分员工代表(详见本报1月份相关报道),如林立新、陈为建等均在现场。他们说:“昨晚公司得知股东大会和董事会的公告发布后,新一届董事会就通知公司员工于今天上午来公司总部召开员工大会。福州的宏智员工,几乎都来了。”记者粗略统计了一下,有200多人。

  对于此次召开的员工大会,林起泰表示,是为了稳定员工情绪,避免人才流失,同时布置下一阶段公司的发展计划。

  员工大会结束后,正值公司员工在用餐,记者随即采访了部分员工。员工们普遍表示,希望新一届董事会能重新执政。公司员工林女士和陈先生告诉记者,之所以支持新一届董事会,是因为他们对公司业务熟悉,对公司长期发展有利,使他们能够看到希望。

  昨日,该公司的高层“权利之战”也惊动了中国证监会福州特派办领导,该办专门派出一位副主任前往公司协调。截至记者发稿时双方谈判仍无结果。但截稿前林起泰和老董事会的董秘杨云均致电记者:宏智纷争一事,双方目前均没有上法庭的打算,愿意和对方继续协调。

  看来宏智争夺战并不会就此休战,更大的“暴风雨”是否还将在后头?请继续关注本报报道。新闻背景分析

  关注该事件的人们一定会知道,之所以造成此次纠纷,其根本原因是昨日公司同时公布了“双份”股东大会公告。

  继宏智科技(600503)在1月11日召开“一式两份”的股东大会后(本报1月12日以《宏智科技股东大会闹翻天》为题做了报道),“宏智科技”一夜之间声名大震。到底哪方将执政公司大权?就连证监会等监管部门都没有明确说法。

  出人意料的是,昨日,在经历了长达20多天的等待之后,经监管部门同意,由黄曼民等人组成的董事会和由姚雄杰等人组成的董事会(大股东王栋方)同时以“宏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的名义,发布了宏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2004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决议公告。公司再次闹出“新闻”。

  因双方均公布了股东大会公告,互不买账,才引发了这场宏智新的战争。

  作者:容月玲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