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发挥集聚优势 降低管理成本 全省乡镇将大幅撤并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5日09:22 东南快报

  为合理整合人口、自然资源,发挥集聚优势,降低管理成本,促进农村城镇化进程,我省今年将较大幅度地调整乡镇建制。

  省民政厅行政区划地名处负责人介绍,今年我省调整乡镇建制主要是撤乡并镇,计划撤并50个乡镇。

  撤乡并镇主要是撤销周边经济实力较弱、规模较小的乡镇,并入与其地缘关系密切的乡镇。对县级市城区面积未达到40平方公里、人口不足10万人的,撤销城郊乡镇并入城区行政区域;县政府所在镇,面积小于40平方公里、人口不足6万人的,逐步撤销城郊乡镇,将行政区域并入城区。沿海少于1.5万人、山区少于1万人的乡镇,以及交通条件差、财政困难、发展潜力弱的乡镇也将逐步进行撤并。有条件的可实行并村,提倡乡村党政干部交叉任职。

  据了解,我省规模小的乡镇较多,面积小于20平方公里的乡镇有60个;人口少于1万人的乡镇有122个,个别乡镇人口仅1000多人,此种状况导致这部分乡镇集聚力和辐射力不强,产业结构雷同,资源浪费严重,整体实力弱,市场难以形成。

  作者:新华社记者 景延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