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节日太劳累过量食海鲜 过敏患者增加一倍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5日09:27 生活报

  2日,记者走访了哈市几家医院的皮肤科,发现春节后出现皮肤过敏反应的病人比平时增加了许多。

  小张是个漂亮的姑娘,平时皮肤也挺好,初五晚上和同学吃火锅的时候,还好好的,不想半夜突然感到浑身不舒服,初六早晨起来一照镜子,脸上竟长了十多个水泡。吓得小张直哭,在父母的陪同下来到哈尔滨医大二院皮肤科,经该科教授王立民检查,确诊小张得的
是湿疹,是因为小张过量食用海鲜引起的皮肤变态反应。经过药物治疗,小张的病情得到了缓解。

  李先生平时身体特别好,从不得病,可春节和朋友连玩两个通宵麻将,酒后起了一身红疙瘩,王教授检查后确诊为荨麻疹,也是食物过敏引起的。王教授说,春节后,皮肤科过敏病人增多已成为多年的惯例,哈医大二院皮肤科过敏诊室平时日门诊量一般是三十多人,而春节后几日的日均门诊量近六十人。

  据王立民教授介绍,过敏病人的病因可谓五花八门,吃海鲜过敏是最多的,还有吃馒头过敏的、吃鸡蛋过敏的、吃辣椒过敏的、吃豆腐过敏的……而因阳光照射过敏、冷风吹到过敏、闻到花香过敏的也很多。过敏性疾病最根本的原因就是过敏体质,据称,正常人群中,大约有1/3的人是过敏体质,过敏体制者一旦遇到诱因,就会出现过敏症状,最常见的就是皮肤出现风团,起疙瘩、水泡。像患者李先生,平时也吃同样的食品,却没有过敏反应,是因为李先生平时身体特别好,依靠身体本身免疫形成了脱敏,但由于春节期间李先生休息不好,自身免疫力下降,才会引发过敏反应。

  对于患者出现的过敏症状,王教授表示,患者无须害怕,只要治疗及时,都可治愈,并且不会留下任何后遗症。而治疗过敏性疾病的方法也比较简单,一般患者服用扑尔敏、息斯敏、维C等脱敏类药品就可以治愈,严重的过敏患者一定要到医院治疗。王教授提醒人们,节假日要注意休息,吃东西要适量,避免因为自身免疫能力下降,变成过敏体质,或者诱发过敏体质。(生活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