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居委当起“职介人”扶贫实笃笃 湖滨社区困难家庭两年16人再就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5日09:28 无锡日报

  本报讯市迎龙街道湖滨社居委把帮助下岗职工、失业人员再就业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两年多来先后帮助16名下岗职工、失业人员中的“4050”人员再就业,既促进了社会的安定,又维护了家庭的和睦团结,受到了广大居民的称赞。

  该社居委在做好地区下岗职工、失业人员中的“4050”人员再就业的过程中,注重加强与职介所、辖区单位联系,同时通过自己的亲朋好友,千方百计拓宽就业渠道,帮助下岗
职工、失业人员中的“4050”人员再就业。该居委辖区内有一家由苏州客商开办的无锡市液压气动元件门市部,社居委领导就上门与该单位联系,得知他们需要一名素质较好的汽车驾驶员。社居委领导当即想起下岗后在社区当门卫的周永平。他原来是一名不错的驾驶员,后来他下岗了,妻子身体又不好,而且有个女儿正在上初中,家庭经济十分困难。社居委介绍他去应聘,很快被这家单位选中。他重新走上工作岗位,不仅驾好车连运输工的活都争着干,受到单位的好评。为此,湖滨社居委也赢得了该单位的信任。后来,他们需要会计、仓库保管员、食堂炊事员,又找上门来,让社居委推荐。该居委又推荐下岗职工黄丽娟、沈智荣、吴亚娟应聘,也很快被录用了。这样,仅有10多名职工的该门市部,就有4名职工是由湖滨社居委介绍推荐的。

  湖滨社居委在帮助下岗职工、失业人员再就业的过程中,还十分注意帮助他们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念,因而他们介绍出去就业的下岗职工、失业人员思想一般比较稳定,工作表现较好。一次,该居委听说无锡石油公司要招2个仓库保管员,但工作单位在周泾巷,骑车上班要一个多小时,还是三班制。

  他们立即把这一信息告诉迫切希望就业的下岗职工陈建东和韦丰,并要他们珍惜这一机会。

  他俩去应聘,很快被录用了。家住建筑新村20号的陆凤英原是迎龙街道福利厂的下岗职工,丈夫也失业在家,生活十分困难,多次到居委要求帮助解决工作。

  但她缺乏技术专长,一直没有找到合适单位。居委党支部书记惠康英得知一家食品机械有限公司想找一个炊事员,马上想到陆凤英虽不会车钳刨等技术活,但善做家常菜,便立即介绍她去应聘。至今,陆凤英已在该单位工作2年多了。随着经济收入的增加,她家中生活得到了很大改善,还购置了彩电、冰箱等家用电器。为此,她逢人就说:“是湖滨社居委的领导帮助我家摆脱了困境,开始了新的生活。”(王嘉序)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