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这里的孩子敬老成风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5日09:38 中国宁波网

  宁波日报讯(记者崔小明通讯员应林辉)春节刚过,江东东胜街道曙光社区的孩子们就掀起了一股敬老风,他们有的捐出自己的压岁钱,有的上门看望孤寡老人,有的将参加寒假社会实践活动赚来的钱送给贫困老人。

  朱文玮是曙光小学四年级的学生,春节长假后他和班上的几位同学在一起玩耍时,发现大家过年都拿了不少压岁钱。于是,几个同学在一起思考怎样花这些压岁钱才有意义。后
来他们听家长说社区里有个孤寡老人生活困难,便决定凑钱买些东西送给老人。2月2日,他们到超市里买来了植物油和水果等送到社区孤寡老人叶仁英家里。

  正月初八,曙光社区居委会的干部刚一上班,一位同学就在奶奶的陪同下来到居委会,他拿出50元钱,说要捐给社区里的孤寡老人。这位同学把钱放下后,名字也不愿留就走了。居委会的干部经多方打听,才得知这位同学叫唐骅,正在读初中一年级。

  曙光小学五年级的许嘉忆等6位同学也用他们自己的方式帮助困难老人。寒假快要结束时,许嘉忆她们想出了卖花赚钱的点子。2月2日上午,她们用自己的压岁钱从花店买来几十支玫瑰和康乃馨,然后进行了精心包装。上午9时许,6位同学来到天一广场和开明街一带卖花。刚开始,别人并不领情。后来,她们灵机一动,在卖花时跟别人说卖花赚钱是为了捐赠给孤寡老人。没想到这一招特别灵,花卖得格外顺利。有几个阿姨买了她们的花后,又把花还给了她们,说是她们也献分爱心。到上午11时许,几十束鲜花全都卖光了,除去本钱,6位同学赚了40元钱。当天,她们就把这40元钱送给社区里生活贫困的老人。

  社区居委会的干部们说,钱虽然不多,但孩子们的行为实在令人感动。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