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我市各地积极防疫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5日09:38 中国宁波网

  余姚:种疫苗一只不漏

  宁波日报讯(余姚记者站叶初江龚宁)这几天,余姚市禽病防治研究所工作人员特别忙碌,前来检测禽流感免疫接种后抗体产生情况的畜禽养殖户络绎不绝。该市已拨出专款15万元,从农业部指定的疫苗生产企业购进100万株疫苗,对该市存栏家禽采取拉网式强制性免疫接种,做到“镇不漏村,村不漏户,户不漏禽,禽不漏针”,保证接种密度达到100%。

  该市把抓好龙头企业和养殖大户禽类免疫接种作为此次防疫工作重点,并上门为农村散养户和小型专业户提供接种服务。

  奉化:养殖户自行免疫热情高

  宁波日报讯(邬燕坤马钧孙吉晶)昨天一早,奉化市萧王庙街道丰岭岙养鸡场场长郑芳贤在畜牧兽医师指导下,对蛋鸡注射疫苗。到昨天中午为止,他养殖的1.4万羽蛋鸡和7000羽小鸡全部进行了免疫接种。

  奉化市家禽年养殖量达到450万羽,大多以农户零星放养为主。春节期间,该市组织畜牧兽医专业人员下村入户,分头到有关乡镇宣传禽流感预防知识。丰岭岙养鸡场除按程序对蛋鸡和小鸡进行免疫外,每星期用含碘消毒液对鸡舍周围进行一次消毒,禁止外来人员进入鸡舍。据了解,目前,该市家禽免疫密度已达六成以上。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