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催贷催来满院汽车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5日09:40 新晚报

  本报讯日前,个别担保公司催收车贷,“催”得公司大院车满为患。为此,担保公司不得已向社会雇“催收员”,登门催收,而由此引发的社会问题令人担忧。车贷担保,“谁进谁栽”———保险公司退出、担保公司受困,此处难道是一道死结?

  据农行昆仑支行有关人士介绍,目前车贷催收难的问题加剧有两个因素,一是,去年10月,因催收难,各大保险公司车贷险全面停售。这个信息给部分人一个不良暗示:“汽车
流动性大,不还款也找不着我。”二是,近来,汽车降价快,有的人贷款没还完,车价掉了数千元,造成心理不平衡———“宁交车也不还款”。

  据介绍,目前哈市约有十一二家车贷担保公司,多是去年10月车贷险停售后成立的,希望在这个市场分得一杯羹。没想到的是,有些公司因催收难马上陷入僵局。

  “保险公司注册资金一般160亿元,而目前的担保公司注册资金约3000万元,赔付能力让人担心。”一家银行负责车贷业务的主管说。据介绍,担保公司在银行存的保证金一般为车贷总额的20%,也就是说,为100台车作保,超过两台车不还款,银行将可能收不回贷款,有银行甚至担心,担保公司会不会因此负债散伙,甚至“消失”。

  据介绍,日前已有个别担保公司向社会雇用“催收员”,少则十几人,多则五十多人。这种催收方式会不会引发一些社会问题同样而令人担忧。专家称,在百姓购车热情高涨的时刻,车贷担保似乎不应卡壳。(本报记者张金玲)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