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打工性出轨生下梅毒儿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5日09:40 新晚报

  近几年来哈市“梅毒儿”病例有增多趋势。从去年开始,包括哈医大一院、省医院、市儿童医院在内的三家医院被指定为新生儿先天性梅毒接诊医院。据粗略统计,仅一年多,新生儿科就接治了近20个“梅毒儿”!

  打工性出轨家庭埋毒源

  “大夫,我的孩子咋的了!”随着一声声撕心裂肺般的呼号,一对夫妇抱着一个婴儿闯进我市某医院新生儿科的诊室。这个出生只有二十几天的婴儿腹部肿得老高,小手心、脚心长着很大的脓疱,皮肤青紫、遍布皮疹。医生经过检查,心中不禁一动:又是一个“先天性梅毒儿”!

  这个“梅毒儿”的父母都是外县的农民。当医生告诉他们孩子得的是一种严重的性病时,母亲怀疑地问:“我们都是老实巴交的农民,孩子咋得上这个病了呢?”在医生的询问下,孩子的父亲终于说,自己在南方打工时,曾花钱找过“小姐”。后来过了一段时间,便觉得身上不得劲儿,回到家后也没敢告诉媳妇。自己偷摸治了几次,没想到还是传染给媳妇和儿子了。

  成人不检点生下梅毒儿

  哈医大一院新生儿科主任米延不无感慨地告诉记者,我们一遇到这样的“梅毒儿”,就会情不自禁地说:又是父母造的孽!梅毒是由梅毒螺旋体等引起的性传播疾病,这种梅毒螺旋体可通过胎盘垂直传染给胎儿。一般情况下,都是夫妻双方中出现不洁性行为,患上了梅毒后,偷偷在黑诊所治疗。表面上症状没有了,便以为治好了,其实血液中仍存在着梅毒螺旋体病毒。梅毒传染给胎儿,便生下了“梅毒儿”。

  因经常要面对幼小的“梅毒儿”痛苦的挣扎,指定医院的新生儿科医护人员们的心在颤抖:“年轻的父母们自尊自爱吧,不要把自己造的孽让无辜的孩子来承受!”陈英云本报记者董艳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