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评论:振奋精神 凝聚人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5日09:47 大华网-汕头日报

  本报评论员

  新春伊始,气象万千。憧憬新一年的美好未来,我们一定要把思想统一起来,把精神振奋起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起来,以崭新的精神风貌迎接新的挑战。

  岁末年初,市委书记林木声、市长黄志光等领导带队奔赴各地调研,在汕头十分关键
的转折时期,为全市干部群众加油鼓劲。每到一处,都呈现“人心顺,人心齐,人气旺”的景象。

  良好的精神状态是汕头解决困难加快发展的关键。过去一年,面对发展过程中出现的种种困难和问题,面对来自各方面的挑战和压力,全市人民团结一心,不回避不退却,迎难而上,负重拼搏,终于走出了风风雨雨,经济社会走出下滑低谷,开始进入新的起跑线。事实说明,只要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再大的困难也能解决,我们的事业就会不断向前推进。

  如今,面对建设经济强市的宏伟目标,面对繁重的任务,面对艰巨的挑战,更需要全市上下精神抖擞,开创新事业,迈向新高度。

  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就必须统一认识,树立坚定的信心。汕头的基础是好的,汕头的发展趋势是好的,汕头的发展前景也是好的,但是目前的困难和问题还比较多,解决的难度还比较大,在这个十分关键的转折时期,信心千万不能丢。干部群众有志气,已经出现的积极态势就会继续向好的方向发展。

  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就必须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省委省政府对汕头的期望很高,人民群众对改变现状很着急,解决汕头问题归根到底要靠汕头人自己。我们要勇敢地肩负起自己的责任,立大志办大事创大业,把推进汕头的事业当作自己人生追求。前面的标兵越跑越快,后面的追兵越跟越紧,我们不能有丝毫的懒散和懈怠,一定要以历史的责任感来对待当前的工作,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来对待当前的工作,以一天也不能耽误的精神来对待当前的工作。拿出不甘人后、勇往直前的坚定信心,拿出奋斗的激情和蓬勃的朝气,拿出脚踏实地、一抓到底的实干精神。一年之计在于春,当前尤其要抓好开局工作。

  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必须充分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人心齐,泰山移,把各方面的积极性调动起来,就能形成汕头发展的强大合力和动力。一要调动汕头本地干部群众和老百姓的积极性,焕发出400多万汕头人民的创业热情。二要调动海外乡亲的积极性,使他们的桑梓乡情得到发挥得到保护。三要调动分散在国内其他城市的汕头乡亲的积极性,鼓励他们为家乡建设献计献策,回家乡投资兴业。

  汕头是一块可以干事创业的热土,是一块可以成就一番事业的地方。让我们继续发扬不甘人后、不愿服输的精神,艰苦创业,奋发向上,开拓进取,在新的一年争取更大的进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