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南宁社会各界齐齐关心 怪老太不再挑行李满街游荡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5日09:47 新桂网

  新桂网-当代生活报南宁2月5日讯(记者石灵玲通讯员徐飞雨黄晟)昨日凌晨1时,离家在外流浪2个多月的黄老太在南宁市永新区永宁社区工作人员的劝说下,终于又挑着两袋东西回家了。

  当日下午4时许,记者与永宁社区温书记和唐主任等人带着棉被和衣服等一起前往黄老太在水街菜市边的家。温书记和唐主任还亲自一面为她铺床一面劝她“以后不要东奔西跑,
好好在家与儿子一起过日子”。面对大家的关心,黄老太低头小声地说:“大家那么关心我,我以后再也不跑了。”

  六旬老太性情孤僻 挑着行李离家流浪

  今年62岁的黄老太爱人已经过世,女儿也不在身边,惟一的儿子小梁又不顾黄老太强烈地反对,毅然娶了一个比自己年长近10岁的女子为妻。由于儿子工作繁忙,无法常与黄老太谈心,再加上儿子娶的媳妇又不合她的心意,这让黄老太显得有些落寞。儿媳妇知道黄老太的心意,平日里也常与她搭话聊天,但这并不能解除黄老太心中的孤寂。黄老太开始变得越来越怪癖,她经常在家烧香,弄得楼道里乌烟瘴气,邻居对此意见也很大。

  2002年,黄老太觉得在家待得实在不舒服,便挑着所需物品离家在水街、三坊街一带游荡。由于黄老太性情孤僻,脑子有时不甚清醒,她离家流浪少则一个星期多则两个多月。无论儿子等人怎么劝说,她就是不回家。在水街、三坊街一带的居民,经常看见一位肩挑行李的老人出现在水街、石巷口、三坊街等地,那就是黄老太。

  据悉,黄老太是一名退休工人,每个月有400元的退休金,在流浪途中,她饿了买几个包子充饥,困了就躺在屋檐下凑合着睡觉,直到她觉得自己身体脏了,就挑着行李回家洗澡,清洗干净后,又挑着行李走了。

  听闻流浪母亲病儿子满街把药送

  黄老太离家流浪的消息传到了永宁社区后,全体社区工作人员做起了黄老太的工作。只要发现黄老太便苦口婆心地劝说她回家。黄老太的儿子也多次叫她回家。但每劝说一次,她就回去短住一两个星期,然后又外出流浪。性情倔犟的她对儿子说,回家可以,但她只要儿子,不要儿媳妇。

  面对着母亲的回答,夹在母亲和妻子之间的儿子十分矛盾,一边是母亲,一边是妻子和小孩,两者都让他难以割舍。虽然黄老太的脾气很犟,但她的儿子每听别人说在外流浪的母亲有发烧感冒之类的病,便立即买好药穿街走巷寻找母亲,把药送到她手上,并极力劝母亲回家。

  社会各界齐关心怪僻老太终回家

  面对黄老太如此特殊的老人,永宁社区以及永新区妇联、黄老太原单位南宁市缝纫机架二厂没少操过心。永宁社区工作人员多次调解黄老太与儿媳妇之间的关系,但都是好一阵,差一阵,黄老太依然我行我素,肩挑行李,流浪在住所周围。每次老人经过永宁社区门口,社区工作人员都热情地招呼老人进屋,嘘寒问暖并力劝她回家。

  今年春节前,永新区在辖区内开展了扶贫济困送温暖活动。永宁社区工作人员想给黄老太送去200元慰问金,可是令工作人员十分奇怪的是,平日里总是在附近一带转悠的黄老太突然连续10多天不见人影。直到年初七,永宁社区居委会的唐主任无意中在解放路石巷口处看见了黄老太,便立即上前好说歹说劝她回家,黄老太答应考虑两三天再作决定。

  从大年初七到现在,社区工作人员一直在做黄老太的思想工作,温书记与唐主任也动员黄老太的儿子想出动员黄老太回家的好方法。昨日凌晨1时多,黄老太的儿子终于与居委会工作人员一起,把答应回家的黄老太接回家中。当日上午,居委会又与黄老太的儿子一起带着她去南宁市红十字会医院做了身体检查。回到“阔别”两个多月的家里,黄老太就像小孩一样摸这摸那,一样也不舍得放手。

  责编:蒙卫芝 胡恩(实习)来源:新桂网-当代生活报 作者:石灵玲 徐飞雨 黄晟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