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半数尿毒症糖尿病患者害怕过年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5日09:58 武汉晚报

  本报讯 (通讯员 曹福媛 记者 吕所知)因为耐不住客套,62岁的尿毒症患者王爹爹年没过完,就跑医院透析了3次。

  昨日,在市中心医院血液透析中心接受透析后的王爹爹介绍说,他得尿毒症5年,平日严格遵照医嘱进食,定期透析,病情一直很稳定。春节期间,为答谢亲朋好友几年来的照顾,他在老伴的陪同下逐一登门拜年。每入一家门,亲朋好友都格外“关照”他这个病人,总
是盛情劝吃劝喝,就这样在李家“只吃两颗花生不会有问题”、张家“只添一小碗汤不要紧”的劝说下,王爹爹被迫“开禁”。结果未过十五,他就已透析了3次,比平时多了2次。

  据该院血透中心的医护人员介绍,像王爹爹这样因抵挡不了盛情而导致入院的尿毒症和糖尿病患者还真不少:血透机满负荷运转,平均一台机子每天要透析两个病人,而糖尿病病房已加收了7个病人。

  据该院血液内分泌科主任赵是介绍,尿毒症、糖尿病患者对食物的品种和数量有严格要求,像干果、卤菜、腌制品、汤、饮料等美味对这两类患者而言,却是“危险品”,可这些偏偏又是家家年节的必备品。因此,每年过年都有超过半数的患者因经不住满桌美食的诱惑或别人的客套而发病。

  赵主任说,今天的元宵节可能又会让一些过不了“汤圆关”的糖尿病患者入院。为此,他提醒这两类患者的家属和亲友,对他们最好的关爱是帮助其禁口,而不是冒险开禁。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