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水浒108将”被偷6将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5日10:01 成都晚报

  “成都泥人王”悬赏一万元缉凶

  本报记者诸泽海张登伟

  昨日上午,成都大庙会传出惊人消息:曾轰动蓉城的“成都泥人王”王先云先生的呕心历血之作“水浒108将”泥 塑遭人为破坏,其中“双枪将董平”等6尊泥塑不翼而飞。目
前,草堂派出所已介入调查,王先生也悬赏一万元缉凶。

  6尊泥塑不翼而飞

  昨日中午12时许,记者闻讯赶到成都大庙会民间艺术品展区的泥塑店时,110巡警和草堂派出所民警正在勘验现 场。记者看到,店内的部分泥塑作品遭到破坏,有的缺胳膊少腿,有的身上有断裂痕迹……而放在玻璃展架上的30cm至4 0cm高的“水浒108将”泥塑也不同程度受损,其中的“双枪将董平”“小李广花荣”“百花蛇杨春”“天目将单廷圭” “九尾龟陶宗旺”“小霸王周通”6尊泥塑则不翼而飞。

  有人开价10.8万元购买108将

  “水浒108将”泥塑出自有“成都泥人王”之称的著名民间艺术家王先云先生之手。王老今年66岁,首创了直接 空心雕塑法,并用该法制作了“水浒108将”泥塑。该作品不仅曾轰动蓉城,而且还于去年11月赴香港参加了“四川-香 港交流合作周”展出,深获好评。曾有人开价10.8万元购买该作品,被王老拒绝。

  据王先生介绍,他是昨日上午9时许发现“水浒108将”泥塑被破坏和失窃的,并立即报了警。据王先生向警方提 供的一条线索,前日下午5时许,曾有3个年轻人到店里来转悠了一阵。当时,其中一女不慎用挎包挂掉了王老摆放在摊位上 的3个泥塑卡通工艺品,经庙会组委会办公室调解,对方以每个10元的价格进行了赔偿。在很不情愿地付了30元钱后,其 中一男不屑地说:“不就是几个破泥玩意嘛!”王老当即指着玻璃展架上的“水浒108将”泥塑回答道:“那上面的更贵哩 !”

  悬赏一万元缉凶

  王老还说,此次6尊泥塑被盗,给他造成的直接经济损失就达6000元,而要重新雕塑这6尊作品,他至少需要花 费一个月的时间。王老最后表示:“谁要能提供线索,协助警方抓获窃贼,我愿意给线索提供者一万元!”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