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车祸,让她看懂了上海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5日10:03 东方网-劳动报

  昨天采访时,正好看到病床上的李国辉刚给“亲人”———上海迷尔印务有限公司总经理姚缘德发来的短消息:“手术成功,请老板放心。”

  李国辉只是迷尔公司的一名普通员工,进厂也只有半年的时间。今年1月19日,公司放假。因为买不到长途汽车票,李国辉和弟弟李兵乘坐了一部没有营运资格的面包车回老家。车是当晚9时发出的,李国辉坐在左边靠窗的位置,李兵坐在最后一排。李国辉对弟弟说:
“先睡一觉,醒来后,就到家了。”

  但李兵醒来时,却是一场噩梦的开始———翻车了。李兵也随车翻了两个跟头,他哭着喊姐姐,但没有回音。等李兵挣扎着爬出车窗,才发现姐姐被压在车底下。

  事故调查显示,当时面包车开了近7个小时,已经进入合肥境内。行驶中,司机发现前面有一个水坑,就紧急刹车。谁知气温很低,水坑早就成了冰坑,面包车在冰面上刹不住车,撞上了隔离带。车左侧的玻璃全被撞碎,巨大的惯性还使得面包车侧翻了两个跟头。在翻第一个跟头时,李国辉被惯性从破碎的车窗里甩出,在翻第二个跟头时,面包车结结实实压在了她的胯部。当地医院诊断,李国辉的盆骨粉碎性骨折,子宫、卵巢、膀胱等严重受损。

  不手术无法救命,没有钱无法手术。李家姐弟带在身边的3000多元全用上,不够,李国辉的父母赶来,但也没钱。老实的李家人缺乏自我保护的知识,不知道该去找谁负责。走投无路中,他们想到了姚缘德。

  此时,已是春节了。虽然车祸和厂里没有关系,但电话里姚缘德没有丝毫的推脱。很快,他和厂工会的彭熔开车到了合肥。姚缘德查询了一下医药费情况,立刻表态,如果下一笔手术费用不到位,他来承担。随后,他来到李国辉的病房。李国辉已经让人完全认不出了,头肿着,鼻子断了,牙齿也缺了4颗,身上还挂着很多做牵引用的铁块。姚缘德发现,因为没钱,李国辉一日三餐都在吃咸菜和泡饭。他立刻奔出门,买来500多元的营养品,又买来榨汁机,为李国辉榨水果喝。

  此后,姚缘德成了李国辉的“全权代表”。他去找那个司机谈判,去找当地警方协调,几经交涉,司机同意先支付3.5万元。钱到医院账上,姚缘德才从合肥回沪,当时已是年初六晚上了。回来时,车里还坐着李国辉的妹妹李国梅。他答应,为李国梅安排工作,减轻李家的负担。

  2月2日,李国辉动了第一次手术。手术很成功,但那3.5万元很快要花完了。姚缘德说,过几天他还要去安徽,再去找司机交涉,还得鼓励李国辉坚强地面对接下去的第二、第三次手术。姚缘德已决定,聘用李国辉为公司终身职工,只要公司存在一天,他就会发给李国辉一天薪水。可想而知,这句话对病床上的李国辉的意义和价值。

  关心李国辉的,不仅仅是姚缘德,昨天,公司所在地的新华街道新华居委会也为李国辉送来了500元,“虽然我们不认识李国辉,但我们愿意帮助这个需要帮助的小姑娘。”

  记者徐进(来源:劳动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