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情感热线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5日10:20 海南新闻网-南国都市报

  婚前财产公证

  我姐姐马上要结婚了,可是最近她和姐夫因为房子和买家电的事闹得很不愉快牎

  事情是这样的,房子是他们领结婚证前合买的,现在姐夫提出要她出钱买家电,我姐姐咨询了律师后得知,房子是在婚前买的,写的是姐夫的名字,所以他们若离婚,房产均归
男方所有。我姐姐想买家电她可以出钱,但希望在买之前先公证,可她未婚夫不同意,但她坚持要公证,两人僵持着,问题不能解决,令她每日心烦意乱,我也不知如何是好。

  一女孩

  婚姻是以爱情或感情为基础的,如果把经济利益放在首位,婚姻就会失去它应有的意义。你姐姐和姐夫还没举行婚礼就为财产问题闹得不可开交,可见他们的感情基础还不牢靠。现在很多年青人主张婚前财产公证,但在我国传统的社会中,很多人并不认同这一观点。如果你姐姐和姐夫真的为这些小问题互不相让,最好劝你的姐姐在还没有举行婚礼之前慎重考虑一下自己的选择。

  热线主持人棠棣

  电脑成了第三者

  我爱人各方面都不错,我们结婚5年感情也很好,但他就是爱上网玩游戏,现在不仅周末周日可以坐上两天,就是平时下班也是玩到十一二点,孩子和我对他都有意见,但怎么说都不管用。有时我说他两句他还急,我说他玩物丧志,希望他适可而止,但到时他就是管不住自己,照玩不误,我觉得我们的感情都受影响了,我现在真不知道该如何劝他。

  一女士

  能够理解你的心情,如果丈夫整日沉浸在电脑游戏中,忘了照顾和关心身边的人和事,的确会影响夫妻之间的感情。在处理这方面的问题时,你不妨一方面加强夫妻感情方面的沟通,最好以柔克刚,不要老是埋怨他;另一方面要注意培养夫妻之间共同的兴趣爱好,最好找出一两项你们夫妻共同感兴趣的项目一起参与,慢慢地将他的注意力从电脑游戏中转移过来。

  热线主持人棠棣

  注重物质不对吗

  我的男友大我20岁,但他很有钱,是一个公司的老总,尽管我们不是很有感情,但我觉得现在的社会物质生活比什么都重要。我们的恋情却遭到了我父母的极力反对,他们认为我找的男朋友尽管有钱,但我仅仅因为钱和他结婚很难有幸福可言。我知道他们一直以为我是过于单纯的,易受伤害的,父母的这种爱无可厚非,难道我就得因此失去一个有钱的爱人吗?唉,真不知在他们的眼里,怎样的婚姻才是无害的?然而,现实社会中离开了钱也没有幸福呀,我该怎么去规劝他们?

  一女孩

  婚姻并不是像你所想的那么简单,的确无论是爱情还是婚姻都需建立在一定的物质基础上,但对于物质要求不要走向极端,为了钱嫁给一个自己不爱的人那是不会幸福的。你父母的担心不是没有道理的,我们都希望能得到恒久的爱情,但现实生活中,仅仅因为对方物质条件优越就结婚的婚姻并不一定会幸福,希望你能冷静下来想想你父母的劝告。

  热线主持人棠棣

  (来源:南国都市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