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北海一渔船海上迷航遇险 五渔民迷航15小时获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5日10:38 新桂网

  新桂网-南国早报北海2月5日讯(记者许海鸥)2月2日下午,北海涠洲镇一艘载有5名渔民的打冰船在海上遇风迷航,镇政府和有关部门合力营救,找到了与风浪搏斗了15个小时的5名渔民。

  2月2日,北海涠洲镇渔民邱远良和儿子邱春雄及3名船工从北海出发,要将他新近购买下的打冰船驶回涠洲镇。

  上午9时,这艘长20米、载着40块冰块的打冰船出发一个多小时后,老邱发现船上的指南针和定位仪失灵。无奈之中,他只好凭经验驾着冰船向前开。中午时分,海上的雾越来越大,能见度很低,一直行驶到下午4时多他们仍未看到熟悉的涠洲岛,风却越来越大。邱氏父子都意识到:迷航了。这时,海上来势猛烈的风力已经将近7级,气温也在迅速下降。他们的渔船随着巨浪上下剧烈颠簸。

  下午5时左右,六神无主的小邱拿出仍有信号的手机拨打海事局的求救电话,可又说不清位置,无奈中他又拨通了涠洲镇政府的电话。

  一时间,“5名渔民在海上迷航、渔船在强风中有覆没的危险并无法确定位置”的消息让涠洲镇政府干部们揪起心来。镇党政办立即联系有关技术部门实施营救工作。

  技术人员通过手机网络的定位功能,并经过技术换算,很快算出了遇险渔船的方位:这时,这艘渔船已经驶出了涠洲以东十几海里,并准确地知道了经纬度。南油涠洲终端厂的两艘救援船得到遇险冰船的位置后,马上出海直奔遇险冰船而去。

  再说邱氏父子和船上的渔民们,经过十几个小时的惊吓、寒冷和饥饿折磨,到了晚上9时左右,都已经精疲力竭,随着风浪的越来越大,船颠得他们的意志也到了崩溃的边缘,一名渔民从船舱中跑出来要往海里跳,被小邱拉住,小邱劝他:救援船快要到了。老邱让船员们拿出新毛巾沾上柴油点燃求救。

  正在大家将要绝望之时,老邱和渔民们看到了救援船上的警示灯,救援船也看到了渔船上燃起的救援火把……

  记者采访小邱时,他说,大家被拉上救援船时都喜极而泣。

  3日凌晨2时左右,遇险15个小时的5名渔民终于登上了涠洲岛岸。

  责编:蒙卫芝 胡恩(实习)来源:新桂网-南国早报 作者:许海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