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南京城建端出“大盘子”(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5日10:58 扬子晚报
  在昨天的城建重点项目开工仪式上,南京市领导为河西滨江风光带植树。赵霞 冯可摄

  昨天,南京市委、市政府对今年的城市建设做了全面部署。今年南京城市建设项目多、投资量大、组织实施难、技术要求高,总投资超过400亿元,一级分解项目就有289个,单体投资超过20亿元的项目就有16个。2月份具备条件的市政项目全面进入拆迁程序,并争取开工44项工程,力争“五一”前完成涉水、涉绿工程,全面启动涉及全局性的重大工程。

  今年南京市城市建设的五个重点是:突出迎十运各项目标任务,重点抓好河西新城区及体育场馆建设;突出沿江开发和全局性、战略性重大基础设施建设,重点建设一批单项投资20亿元以上的大项目;突出老城保护和环境综合整治,彰显古都历史文化特色;突出改善群众生活质量,重点实施“三房”建设和环境建设;突出城建系统改革,全面完成各项改革任务。

  主城控制性详规全面编制

  将尽快完成控制性详细规划的编制,初步实现覆盖主城的目标,形成法定文件;尽快完善历史文化名城保护规划,为申报世界文化遗产城市、创建国际性历史文化名城奠定基础;尽快在沿江发展总体规划的指导下,推动各相关专项规划和地区规划的编制工作,指导建设实践;尽快编制城市地下空间开发利用规划,推进城市空间的综合利用。市政府要求城建系统各单位都要依法建设、依法办事,严禁随意违背规划。

  “一城三区”建设步伐加快

  在新区建设方面,加快河西体育中心、商务、居住、配套、滨江风光五大板块的建设步伐,到年底,初步展现现代化新南京标志区的新形象;继续推进仙林大学城道路等基础设施、中心区商贸设施和绿化景观等配套设施的建设,为建设全国一流的大学城奠定基础;加速推进东山和江北两个新市区的基础设施建设,拉开新市区框架。在老城改造方面,继续推进老城保护性开发和环境整治工作,深入发掘、精心再现一批具有国际影响的历史文化遗迹,进一步弘扬古都文化特色。与此同时,还要努力完成500万平方米的住宅建设任务,特别是要全面实施“三百三房”工程,加大中低价商品房的建设力度,努力满足不同消费层次居民的住房需要。

  投资800亿建设桥梁、隧道

  重点启动和建设桥梁、隧道、城市景观及“十运会”场馆等16项具有全局性、战略性的重大项目,每项投资均超过20亿元,总投资在800亿元以上。城市快速内环所有桥梁下部结构工程要全面完成,上部结构工程要完成进度的50%,九华山隧道要基本完成主体工程建设,确保2005年十运会建成通车;长江三桥要确保完成10个亿的投资任务;长江四桥和过江通道要争取早立项、早开工;地铁一号线也要全面完成设备安装和单系统调试工作。

  为“十运会”创造城市环境

  在协助省建设奥体中心、江苏图书城、南京图书馆新馆等一批重点设施的同时,全面完成城建展览馆、国际规划发展中心、金陵图书馆新馆等一批市属大项目的建设;加快推进各项道路工程建设,确保“十运会”期间城市交通的顺畅;继续加大环境建设力度,争创最佳人居环境城市,进一步展现南京的城市魅力;要以提高公共保障服务功能为宗旨,加快建设和完善防洪排涝、供水、电力、电信、天然气、公交等公用设施,有效提升城市的保供能力。(宁建 冯可 赵霞)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