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置法规而不顾收留未成年人家长呼吁 有关部门严惩违规网吧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5日11:00 江南晚报

  本报讯热线记者金勇报道寒假里,一些孩子整日沉迷网吧,而一些网吧也违反规定容留未成年人上网,许多家长一次次将网吧告上“道德法庭”。昨天上午9时多,夏女士向市民热线2791285反映,她刚刚从一家网吧里将15岁的儿子找了出来,她儿子在这里度过了一个晚上。她气愤地说,对这种容留未成年孩子的网吧该好好管一管了。

  夏女士说,她儿子今年上初三,原来成绩还挺好,自从去年10月份迷上网吧后,成绩
急转直下,平均每门功课下降了20多分。后来在学校和家庭的合力教育下,成绩有所好转。但是,这次放寒假后,儿子又整天往网吧里钻,白天家长上班,不容易被发现。3日晚他一夜未归,家长着急起来。

  据孩子的奶奶说,他是3日晚7点多外出的,然后一直没有回家。夏女士担心儿子出事,和丈夫到处找,最后打听到可能在人民桥附近的一家网吧。4日早上9点多,夏女士赶到这里,将正在玩得不亦乐乎的儿子逮了个正着,此刻她儿子已买了早餐在一旁,看样子还准备继续玩下去。找到儿子的夏女士悲喜交加。儿子沉迷网吧,作为家长,她承认有责任,没有引导和管教好儿子,今后要加以弥补。但网吧容留未成年孩子明显违反有关规定,她希望有关部门能彻底管一管,对这些违规网吧坚决关掉。

  像夏女士反映的情况一样,市民热线开通后,特别是寒假以来,不断有家长反映网吧容留未成年孩子的事,有的家长与网吧老板吵架,有的家长甚至打电话喊来“110”。他们都有一个愿望,希望经营者能够严格遵守不让未成年孩子进网吧的有关规定,希望管理部门对违规网吧一定要严厉惩治。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