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致歉告示寻粗心顾客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5日11:19 华商网-华商报

  本报讯(记者 南风 申重)近日,西安北郊一商场贴出一张“寻顾客”的告示,称一顾客购物时多付了100元钱离去,“告示”向这名粗心顾客致歉并希望其领回多付的钱。连日来,路过顾客议论纷纷。

  据商场收银员牛某讲,元月22日11时许,一名操本地口音、40多岁的男子买了一套价值172元的西服,付钱时因有两张崭新的新版百元钞票没有搓开,男子没发现,她当时也以为
是两张钱就找付了对方28元。男子离开后,牛某发现多收了100元,追出门寻找那名顾客但没找到。下班后,牛某把多出来的这100元交给了商场行政部并将该顾客的购物小票存根保存好,心想顾客发现少钱后定会回来讨要。

  在随后的几天里,那名男顾客并没有回来寻找多付出的钱。1月30日,商场贴出一份“寻顾客”的告示,其内容除了叙述事件经过外,还以商场名义向这位“粗心”的顾客致以“最真诚的道歉”,同时希望他看到告示后持当日购物小票前来领回那100元钱。但告示已经贴出四五天了,依然未见那名顾客前来。

  记者昨日看到,这张白底黑字的告示张贴在一个金属架的小型展牌上,展牌摆放在商场入口的中间位置,非常醒目,进出商场的顾客都能第一眼看到。由于告示内容比较“新鲜”,过往顾客都会驻足端详一番,他们普遍对商场这种做法表示赞许,认为这种行为是一个负责任的商场应该做的。

  但有少数顾客却提出,商场这样做出发点很好,但有些刻意包装自我形象和故意炒作的嫌疑。其潜在目的是借机向顾客进行了一次自我形象“宣传”。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