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七旬翁自造家庭报警器(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5日11:19 华商网-华商报
  老人展示他琢磨出来的警报器 本报记者 张杰 摄本报讯(记者 秦林)随着一只手悄无声息地把防盗门拉开,急促的求救声顿时响起:“不好了,我家有小偷啦!”“小偷进我家啦,快来人啊!”面对报警器里传来的大声呼救,意图不轨的小毛贼定会吓得落荒而逃。这一别出心裁的家庭防盗报警器是西安市71岁的白云峰老人琢磨出来的。

  在和平门附近居住的白云峰老人已经退休多年,他这套家庭防盗报警器虽说全是手工打造,但主要功能却是样样齐备。在大门开启的活动部位设置有一个“触发器”,“触发器”跟门铃连接,只要大门稍微一开,门铃的电源就接通了,阵阵报警声便发出。如果觉得门铃吓阻毛贼的效果不佳,还可以把警报换成更个性的呼救声。为此白师傅专门录制了一盘呼救声磁带,只要把录放机接上电源,大门开启时,“不好了,我家有小偷啦”就大声响起。为了防止客人进门时报警器也响,在大门内还设有开关,可以根据需要随时启动。

  据白师傅介绍,他不但在大门上,而且把卧室阳台和客厅阳台的窗户上也都各装了一套报警系统,前前后后共花了一百多元钱。为了研制这套防盗报警器,老人可是费了一番功夫。白师傅说,如果在家里装了防盗网,会遮挡住阳光,而且遇到火灾后如果防盗门受热变形,再从窗户上逃不出去就很危险了,所以他才考虑用其他方式来替代。为了方便多次实验,白师傅还专门打造了一套模型。

  老人更得意的另外一件自造防盗装置是“不可逾越的防盗栏”,如果窃贼试图从窗户进入,首先碰到的就是这道防护栏,由于防护栏平时只是用来晾晒衣服,小偷一踏上去护拦就会脱落,同时警铃也会响起。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