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暴走鞋”满街飞有危险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5日11:59 新闻晚报

  据信息时报报道近日,广州市民反映称,时下的学生流行穿一种鞋底装有轮子的运动鞋,整天在大街小巷内滑行,危险事故时有发生。有些孩子甚至因此摔断手脚,必须住院就诊。各大商场的负责人也向记者证实,过年期间该类鞋子十分畅销,销量比以往增长3~4倍。

  当记者问及家长为孩子买这种暴走鞋的原因时,家长们竟一致表示“让孩子运动更健康”。但这样的鞋子真的能健康吗?对此,有关专家表示,这种鞋子从某种意义上来说根本
算不上运动品,只是在日用品内附加娱乐功能而已,其安全性还有待研究,不适宜在马路及公共场所穿着,同时由于这种鞋影响使用人的身体健康,建议工商、质检部门对这种鞋进行监控。因此,家长在为孩子选购时一定要慎重,并经过专人辅导后才可上路。

  昨天记者走访广州各大商场时发现,类似这种鞋底带有轮子的运动鞋十分畅销,品种也十分丰富。

  有的名为“劲X鞋”,有的称为“踢X鞋”。而鞋子的功能也各不一样,大多数的鞋子后面都有一个“机关”。只要“机关”轻轻一按,鞋子下面就会伸出数目不等的轮子,穿着这种鞋子行走的孩子就会突然“飞”起来,在大街小巷内滑行。从表面上看,这种鞋与普通鞋无异,只是比普通鞋稍重一些。但细看就会发现,鞋底中心部分带有轮子,只是打开时,有的两个轮子同时出现在后面,有的则一前一后,也有的仅在后面有一个轮子。

  因为随时会有一种滑动的感觉,这种鞋子便特别畅销。在广州天河城中心5楼的“玩通天天地”,售货部的小姐向记者坦言,春节期间这类鞋子特别好卖,销量比以往增加了3~4倍。这类鞋子按轮子数目不同、功能不同,在价钱上也有很大差异。记者在采访时就看到一名女士为自己刚上二年级的女儿和自己各买了一双。而天河华阳小学五年级学生李梓铭则对记者说,在他暑假所参加的英语补习班里,有2/3的孩子都买了这样的滑轮鞋。

  悲剧个案

  误触机关失左臂

  几天前,广州市东山区某小学五年级学生周宝强穿着这种带轮子的运动鞋到街上玩耍,在环市路一立交桥准备下楼梯时,楼梯突然碰到了鞋子后面的“机关”,原本平平的鞋子突然伸出了4个轮子。由于事先没有一点心理准备,阿宝已经迈出的右脚便老老实实地顺着楼梯滑了下去,他整个人都失去重心,连人带包向楼梯下滚去。

  待路人发现,将阿宝送到附近医院时,阿宝已经昏迷过去。后来,阿宝经过抢救脱离了生命危险,但左胳膊却因此被截去一截。阿宝的妈妈事后回忆起这件事,天天都在后悔不该为孩子买这样的鞋子。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