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何女士求职遭遇离奇事 介绍职业竟收带路费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5日11:59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李冠杰实习生江文集)职业中介索取钞票的手段真是层出不穷,几天前江西籍的何女士在市区东厦路某职介登记求职时,除被收取报名费外,还被收取100元的“带路费”。

  今年30多岁的江西籍女士何某,因丈夫是羊毛厂的洗熨师傅,收入不错,因而一直专职在家照料孩子。然而随着孩子不断长大各种费用不断增加,因而何女士也想赚些钱补贴生
活。春节后,她来到东厦路一职介登记求职,当时就被要求交30元的报名费。

  据何称,交完报名费之后,职介的工作人员认为她没有什么职业技术专长,也不识字,就称要介绍她到一幼儿园当杂工,因幼儿园距离较远,因此何必须再交100元的“带路费”。没有求职经验的何乍听似乎有道理就交了。但刚交完钱职介中的另一工作人员就对她说幼儿园已没招工名额了,问何到另一家职介做饭要不要?何看到职介的工作人员说话出尔反尔,明显是在搪塞,方才醒悟,备感气愤。

  记者看到何被收“带路费”的收据,上面写的却是“信息服务费”,还注明交费之后不可退,而且职介进行职业介绍时,只要招工单位同意招收,即使本人不同意职介也算完成责任。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