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天恒时代名店迎来“新世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5日12:37 云南日报

  云南日报网

  悬念终于落定。昨日下午5时半,云南天恒大酒店与香港新世界集团属下的新世界百货有限公司签定商场租赁合同。去年底在昆明百货业留下悬念的天恒时代名店去向问题,以云南新世界百货的登场而终结。

  “非福即贵”的合作背景

  追溯合同双方的背景,用“非福即贵”这个词来形容极为贴切。天恒大酒店的东家是昆明卷烟厂,这家投资6亿元的酒店在2000年12月,建成不过一年多的时间就拿下五星招牌。而“新世界”对于云南人也并不陌生,香港四大房地产集团之一的香港新世界集团自从亚洲金融危机爆发后,将更多的投资转向了实业,在内地,新世界旗下的产业群日益壮大。

  2000年,新世界选择云南作为其进军内地医药业的首个基地,斥资数千万买下老字号的“福林堂”品牌,并以此为依托,广开连锁店,打开药品零售市场。进而,新世界的触角在云南涉及到医药业的生产、加工、研发、销售等所有领域。

  今年初,昆明公交与香港新世界第一巴士服务有限公司合资组建的“昆明新世界第一巴士服务有限公司”正式挂牌开业。昆明公交将打开新的经营局面。

  香港新世界集团属下的新世界百货1994年进入内地连锁百货业以来,目前已经开了15家分店,总经营面积达42万平方米。

  据介绍,合作双方的正式接触时间在一年前,而据说早在两年前,新世界的有关人士就已对天恒的店址进行了仔细观察,作为在棋落云南并且已有一定建树的新世界,当然希望在熟悉的地界和熟悉的领域进一步有所斩获。

  以中高端姿态切入云南

  虽然已在国内开了15家分公司,但西南片区还是新世界在内地市场的版图空白。

  新世界百货有限公司企业事务总监胡玉君介绍,云南作为西南地区具有较强经济实力的省份,再加之昆明零售业基础不错,公司对昆明市场一直抱有希望。此番将在昆明开店,新世界充满信心,欲把昆明分店做为进入西南地区的第一步。

  新世界在内地的百货业几乎都以中高档见长,在上海的巴黎春天淮海店更直接面向高端。胡玉君说,一个百货行业的确切定位需要时间来培养,新世界与昆明消费者有一个相互认识的过程。新世界最初也将以中高档的定位进入云南市场,以高档商品为辅,而后随着市场的胃口和与供应商的合作来调整定位,慢慢向高档倾斜。

  去年一年,昆明百货业经历了大幅调整,因早先在内地已有10年的市场认同,使在动荡时刻进入的新世界胸有成竹,“汰弱留强是零售业的必然定律,但是,新世界从来不属于弱者阵营。”

  胡玉君拿新世界在上海的事业拓展来举例,2000年,新世界进入上海,上海百货业正是一派激烈撕杀,3年后,新世界以在上海铺开3个店的成绩摆出自己的两大优势:新世界集团的雄厚财力;百货连锁经营在掌握品牌供应商方面的游刃有余,“我们在全国的开店数量,让任何一家想进入中国的品牌商都不能小觑搭上我们这个管道后的市场前景”。胡玉君更强调了新世界在昆明开店的先天利好:昆明人通过昆明新巴、福林堂药店等,对新世界集团的实力有了一定的认识,在市民中形成较好的口碑,具有了相当的品牌效应。

  去年,香港新世界在内地的销售总额达27个亿。继在内地北京、上海、天津、武汉、沈阳、哈尔滨、无锡等城市开有15间大型连锁百货商场后,新世界百货还在积极拓展业务,有意把分店扩到全国。据悉,除开发新城市外,新世界还考虑在已开有分店的城市再开分店,在同一城市采用“错位经营”,扩展顾客层面,争取更好的营业效果。经过此举,新世界为人称道的VIP卡在全国通行的优惠将表达得更加流畅。

  青年路振兴悬念

  据透露,新店的名称将使用“云南新世界百货”。按照新世界的时间表,二月进场装修,具体的开业时间尚为商业机密。

  在百货业被称为三大巨头的百盛、太平洋和新世界目前在昆明已经聚拢两个,以当年百盛一进驻三市街,立即将昆明第一商圈砝码向三市街倾斜的历史经验,新世界的入驻青年路似乎更肩负着将这一砝码拨正的责任,毕竟,恰逢青年路的主要百货店还在经历着风雨飘摇。

  段毅 黄颖 (春城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