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春节后进京农民工95%已有就业岗位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5日12:37 云南日报

  云南日报网

  新华社北京2月4日电(记者王文韬)北京市劳动保障部门对春节后民工流的监控显示,目前,北京市外地进京务工人员流动局势基本平稳,进京农民工中约有95%为返岗或已找好用工单位的人员。

  记者4日从北京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了解到,春节前北京市238.9万农民工中约有三分之二以上返乡探亲,略多于往年。这主要是因为2003年底开展的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大检查,帮助很多民工领到了拖欠的工资,使今年回家过年的农民工数量多于往年。

  春节一过,北京市劳动保障部门就组织对北京市主要交通枢纽,和北京崇文门三角地、月坛公园等外地农民工流动和聚集地进行实时监测。目前的监测情况反映,自1月26日起,外地农民工开始出现进京高潮,平均日进京量约在10万人左右,至2月1日约为15万人,较往年略有增加,与返乡农民工增加的现象基本吻合。

  据介绍,节后进京的农民工中约有95%为返岗或已找好用工单位的人员。部分没有就业岗位的农民工,多数为长期在京打工者,节后返京寻找新的就业岗位。

  根据北京市劳动保障部门的监测,目前,盲目进京找工作的人员相对较少。北京各主要交通枢纽和崇文门三角地、月坛公园等地未发生农民工大量滞留和聚集的情况。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