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民企老板掏20万请乡亲看楚剧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5日12:43 武汉晚报

  本报讯(通讯员胡沛记者王成琛)连日来,湖北黄陂区李集镇胡家集村上陈家寨湾热闹非常,近千名乡亲纷纷赶到此 地,观看楚剧演出。

  此次下乡表演的是省楚剧一团和二团的演员,他们从2月3日开始,在上陈家寨湾连续演出6天,为村民献上《白扇 记》、《送香茶》和《红灯记》等著名曲目。

  “好久没有过过这样的戏瘾了。”该湾82岁老人陈喜建说,以前村里人过年,除了请客吃饭就是抹牌闲聊,不但文 化生活乏味,而且容易滋生事端。今年有了戏看,不但让这个年过得很有滋味,还少了不少扯皮的事。

  据了解,6天的演出共耗资20万元,而请乡亲品尝文化大餐的并非当地文化组织,而是从该湾走出去的民营企业家 陈爱清。

  现任武汉清诚集团董事长的陈爱清,很早便外出创业,经过多年的努力,他所从事的魔芋生意小有成就。致富后的陈 爱清没有忘记尚未富裕起来的乡亲们。去年,他捐资60余万元,为湾里修建了一条水泥路,后又投资200万元,为上陈家 寨湾70多户统一规划建新房。如今,上陈家寨这个以往贫穷的湾组,已成了有名的“小康村”。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