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拍案惊奇 网络虚拟货币被盗 当事人报案遇到难题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5日13:02 青岛新闻网

  晚报讯 中学生张某的虚拟货币被盗,他欲向公安部门报案却遇到了难题。

  昨天下午,放假在家的中学生张某在电脑上玩一款名为《千年》的游戏时,玩着玩着突然掉线,重新登陆网站时,意外地发现自己刚花30元钱买来的密码和帐号却被他人盗用,里面的虚拟货币被盗走。

  张某随即向所在地派出所报案,派出所告诉他,需要跟市公安局联系。张某又来到市公安局,有关部门工作人员告知张某,必须有相关网站出具的证明,证明密码跟帐号属于报案人,公安部门才能受理。但是,张某跟有关的北京某网站联系,这家网站却不愿意出具相关证明,称必须有当地公安部门的公函。

  记者采访了市公安局网监处,齐警官介绍说,近年来随着网络的发展,网上盗窃已成了新的犯罪方式,公安机关在接警时,公民必须到网站开据一个相关的证明,以此来证明被盗的装备是报案人的。因为玩家在申请时,都会用一个名字注册,网站管理部门都有记录。但如果报案人注册时用的是假名字,则不受法律保护。齐警官同时提醒网民;本身网络就是一个虚拟的东西,存在一定的风险,稍有不慎,就会遭受损失,一旦证据不足,受损失的还是自己。

  公安部门需要网站证明,但网站却要公安部门先开公函,张某不知如何是好。他决定为此事再作努力,记者也将追踪报道此事。(王汉峰)(来源:青岛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