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大学师生争抢“编外生” 打工妹学英语美梦成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5日13:12 新闻晚报

  打工者一个小小愿望,引出一段大学师生争着帮助她圆梦的佳话。昨天,本报接到多个上师大师生的电话,他们争着无偿帮助来沪打工者小黄实现“找个外教,学好英语”的愿望。

  得知这一消息,20岁的外来打工妹小黄一时为了难:“‘七情六愿’为我牵来这么多老师,我该选谁呢?”

  小黄来自广东普宁,2000年9月,她考入当地一所中专读英语专业。不久,父亲经商失败,欠了一身债。全家顿失经济来源,只能卖房还债,租房糊口。

  2002年5月,小黄开始边打工边读书。去年7月,面对毕业选择,成绩优秀的小黄忍痛放弃考大专的机会,决定工作养家。“家里继续供我读大专,会更困难。”小黄先后辗转深圳、广东、上海打工。但她一直都把大专英语教程带在身边自学。她一直想把英语学好。看到本报开展“七情六愿”活动后,小黄抱着试一试的心情向本报提出了自己的心愿。

  小黄的心愿在上师大师生间传开后,学校学工部、犹他科技学院、法政学院和外国语学院等许多师生都表示要尽力帮助小黄实现愿望。

  长期从事英语教学工作的杨老师说:“我们愿意无偿帮助这个坚强自立、喜爱英语的广东女孩。她的精神是许多学生的榜样。学校将于本月15日开学,目前还不能确定外教人选。鉴于激烈的‘竞争形势’,我们已有初步设想。新学期里,学院会联系一位免费外教老师,指导她学习英语,并帮助解决学习难题。如果条件允许,根据学习进度,她还可以旁听这位外教老师的课程。”

  法政学院志愿者服务队的同学们说,小黄我们要定了。同学们还召集队员来了个大讨论。负责人告诉笔者:“学院联合社会力量举办的英语角,即将在漕溪公园正式开始,欢迎小黄来参加,欢迎她下班后常来和我们一起晚自习,感受这里良好的学习氛围。”

  得知梦想即将成真,小黄激动地说:“谢谢!我一定会好好珍惜这个机会,我要把这个好消息告诉父母。我会努力的。”

  实习生陆慧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