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应给公交车限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5日13:46 华商晨报

  晨报讯(记者 柳燕)本报昨日刊发的《“新线路公交”再造马路悲剧》一文引起了读者对公交安全的关注,有市民认为,应该对公交车进行限速,以限制“公交杀手”的“杀伤力”。

  记者从沈阳交通部门了解到,在很多年前的电汽车时代,一方面由于公交车车况较差,使得公交车的车速快不起来,另一方面也因为那时的马路普遍较窄,不允许公交车有太快
的车速,所以,当时沈阳客运部门曾一度要求上线运营的公交车的最高速度应限制在16公里/小时以下。

  如今电汽车早已成为历史,现在沈城的公交车速度是电汽车时代的几倍,而明显提速的公交车与行人间的矛盾愈发突出。

  据了解,由于国家交通部和建设部没有关于公交车限速的明文规定,所以公交公司只能要求公交司机根据路面和天气情况适当调整车速,并在新公交线路开通时对该线路有一个设计的指导速度,无法硬性规定公交车限速。

  一些市民认为,出于安全方面的考虑,交警部门对一些道路进行了限速,治理公交车能不能借鉴这种办法呢?

  您认为在出行矛盾日益激烈的今天公交车应该限速行驶吗?欢迎拨打本报新闻热线(024)86205338说出您的看法。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