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街头流落老太终于回家了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5日13:52 华商晨报

  新闻背景

  林老太在沈阳街头流落了3个多月,她自称被儿子拉到沈阳并遗弃。3个月以来,她一直住在沈阳市铁西区凌空一街的一座普通仓库的墙外。2月2日,在民警、群众与救助站的共同努力下,林老太被暂时安置在了沈阳市救助管理站。

  晨报讯(记者 王福日 杨晓明 王巍)2月2日晚上,一个陌生的电话打进报社,声音急促:“喂,我就是她的四儿子啊,我娘在哪儿呢?”

  小儿子连夜接母亲回家

  电话来自辽宁省本溪市,由于林老太的地方口音太重,记者误将“水煤街”听成了“水泥街”。在电话中,记者向他询问了一些她母亲的情况,小儿子对答如流的同时,记者心头的阴霾也随之散开了。林老太,在沈阳街头流落了3个月,终于可以平安回家了!

  那他们是怎么得到消息的呢?林老太的老伴儿孙得福说:“我大儿子孙连群在本溪市北台胶化厂工作。昨天他上班的时候,他的同事拿报纸给他看,说报纸上有他的名字。他一看,这不正是他自己的妈嘛!”晚上,林老太的4个儿子与两个女儿聚到了孙连敏家里,等待林老太的回家。

  当天晚上,记者在电话中与孙连敏定好,第二天早上记者就带他去救助站寻找母亲,但记者苦等了一个上午,也不见她小儿子的踪影。无奈之下,中午记者打电话到孙家,没想到孙连敏思母心切,已经连夜赶到沈阳市救助管理站将母亲林老太接回了家!

  老伴儿讲述事情原委

  “我老伴儿在六几年的时候就得了病,从那以后精神上就有点毛病,总爱自己瞎嘀咕。”在电话中,孙得福老汉说了一堆感谢的话之后,慢慢道出了林老太离家的经过。

  以前,她每天早上都穿着红棉袄到山上走,虽然精神不是太好,但是每天都能按时回家。可是9月28号的早上,林老太说要到山上采蘑菇,可是一直到了晚上也没回来。

  后来,孙家人找遍了沈阳、抚顺等地,可林老太却如石沉大海,音讯杳无。为了找母亲,林老太的小儿子孙连敏骑自行车往返于沈阳、本溪两地好几次,三儿子干脆在沈阳住了好几天。

  在询问的同时,沈阳大街小巷的墙壁上也曾一度被贴上了大大小小的“寻人启事”。家人始终没有找到林老太。

  在寻找的过程中,有的司机说曾拉过林老太,由于上车后她说不清住址并且身上又没钱,司机只能将她赶下车。这也可能是精神不好的林老太说自己儿子将她从车上遗弃的原因。在电话中,孙老汉一直在说着感谢的话,而在外流浪了很久的林老太也终于回到了家中,开始了新的生活。

  《流浪老太渴望回家》追踪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