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好人有难好人来帮(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5日13:52 华商晨报
张先和今日将在消防总队医院做植皮手术
  本报记者 蔡敏强 摄

  晨报讯(记者 杨小辉)不到半小时,躺在病床上的张先和共掉了4次泪,深蓝色的毛巾已经被泪水浸透,而张先和已记不清他曾哭了多少回。

  “要不是朱医生,要不是医院的领导,我的这条腿恐怕就没了……”谈话中,张先和重复着一句话。

  不幸帮人推车烧伤自己

  4年前,下岗的张先和在沈阳市沈河区令闻街炮兵营东巷附近开了一家食杂店,以此养活体弱多病的妻子和12岁的儿子。虽然生活有点儿紧巴,但一家人感觉挺幸福。然而,这一切从去年12月20日晚开始发生了巨变。

  当日晚12点多,朋友阿刚(化名)想把摩托车放到张先和的平房里。张先和二话没说便帮阿刚往屋内抬车。当前车轮刚进屋时,车的底盘便卡在门框上,随即,汽油顺着油箱流到地上。张先和见状,赶忙和阿刚将车往门外抬。与此同时,流到地上的汽油迅速地奔向屋内的炉坑。“砰”一声响后,巨大的“火龙”在整个平房内盘旋。大火像恶魔一般顺着门缝窜到洒满油的屋外,并且直奔摩托车。张先和又跑过去帮阿刚扑灭摩托车上的火。

  “你大腿上着火了,赶紧往地上打滚。”妻子的喊声才让张先和发现沾有汽油的裤子着了火。随后及时赶来的邻居将张先和的裤子扒了下来将火扑灭,并且将其送到辽宁省消防总队医院烧伤科。

  没钱偏方治疗酿成恶果

  由于家庭经济困难,张先和在接受医生的急救后便回了家。张先和用民间的土方对伤口进行涂沫。一星期后,他感到伤口一阵阵钻心地痛。随后,张先和让邻居宋卿智到医院买一些纱布和消毒水。然而,这些东西不在医院销售范围内。情急之下,宋卿智将张先和家庭的真实情况说了出来。辽宁省消防总队医院的政委马金平得知此事后,立即指派朱永超医生详细了解患者家庭情况。

  1月8日上午9时许,朱永超来到张先和的家,他发现,张先和烧伤的右腿已经严重感染。如果不及时治疗,感染现象将会遍及全身,从而导致败血病,严重的将危及生命。

  幸运医院将免费为其手术

  马金平政委得知此情况后,当即表示将免费为张先和进行治疗。1月9日开始,朱永超每天下班后就到张先和的家中,为其进行包扎,这样一直持续了将近一个月。

  2月2日,张先和被接到医院进行治疗,并且饮食免费。当日,烧伤科的赖主任、护士长为张先和一家送去了新衣和给儿子的书包。

  2月5日上午,张先和将接受辽宁省消防总队医院为其进行的免费植皮手术。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