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申请硕士学位5月底统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5日13:52 华商晨报

  晨报讯(记者 张秀玲)辽宁省2004年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外国语水平和学科综合水平全国统一考试将在5月30日开始进行。昨日,记者从省教育厅获悉,该统考在省招办报名(网上报名和现场报名)。

  考试科目

  外国语水平考试的语种为:英语、日语、俄语、德语和法语。

  学科综合水平考试的学科有:哲学、经济学(含理论经济学、应用经济学)、法学、政治学、社会学、教育学、心理学、中国语言文学、新闻传播学、生物学、历史学、地理学、机械工程、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电气工程、电子科学与技术、信息与通信工程、控制科学与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建筑学、作物学、临床医学、管理科学与工程、工商管理、农林经济管理、公共管理和图书馆、情报与档案管理等27个学科。

  在2004年新列入学科综合水平考试的有:中国语言文学、公共管理和图书馆、情报与档案管理等3个学科。在上述学科范围内以同等学力申请硕士学位的人员,须先取得《同等学力人员外国语水平全国统一考试合格证书》,并于2004年9月30日前已通过硕士学位论文答辩,学位授予单位方可提交学位评定委员会评定其硕士学位。

  考生资格

  参加2004年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全国统一考试的考生,必须是学士学位获得者,并在获得学士学位后工作3年(即2001年3月底以前获得学士学位)以上,且已通过学位授予单位的资格认定。

  考生一般应在接受其硕士学位申请的学位授予单位所在地参加报名考试。省外考生必须经接受其硕士学位申请的学位授予单位和我省招考办同意,方可在我省报名考试。

  考试时间

  2004年5月30日(星期日)上午8时30分至11时30分为学科综合水平考试时间,下午2时30分至5时为外国语水平考试时间。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