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违约官司越来越多 北京房贷遭遇违约高峰?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6日01:28 燕赵都市报

  北京银行业协会近日透露,京城房贷的不良信用记录目前正在搜集和分析数据的过程中,继车贷拖欠还款的“黑名单”公布后,房贷“黑名单”也将于2月底以前出台。

  据了解,北京住上房子不还贷款的买房人正在多起来,有经济界人士根据房地产市场发展的一般规律断言:北京楼市将遭遇房贷违约高峰期。

  每天产生上百名违约人

  据2003年11月某机构不完全统计:四大国有商业银行作为住房按揭贷款业务量最大的银行,每天至少产生上百名不能及时还房贷的买房人。

  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经济界学者预言:北京楼市即将迎来房贷违约高峰。这位学者分析:北京的房价一直在升,贷款买房的门槛却越来越低,越来越多的人贷款买房。一般房地产红火5年之后,很可能会“休整”个2-3年。根据这样的测算方法,今年或明年,北京的房贷可能会随着房地产市场的调整而面临房贷违约高峰。

  房贷违约官司越来越多

  2002年上半年,中国建设银行西四支行曾将北京郁花园11名拖欠买房贷款人告到西城法院,索要拖欠款近300万元人民币。严先生是这11名中的一个,从2000年9月起至2002年3月21日,严先生18个月未还贷款。

  北京朝阳法院近期连续受理了96起住房贷款合同纠纷案,涉及贷款总额已超过亿元。建设银行、工商银行等下属的支行纷纷将贷款购房不还的借款人及作为担保人的开发商诉至法院。法院人士称,该类案件还有增长的势头。

  亚运村某项目从2002年5月份至今,总共才300多户,已经于2001年年初卖完的项目出现了近20户业主拖欠贷款的事。

  银行催讨欠款渐有“专职”

  工行北京分行住房信贷部副总经理赵波介绍,住房个人贷款一直是该行比较优良的贷款品种之一,但从2002年下半年开始,不按时还款的购房人开始增多。而某银行的工作人员周女士从早到晚的工作就是不停地打电话催讨欠款。她告诉记者,该行住房贷款的按揭客户已达几万户,类似这样的拖欠每天会产生20多户,一个月累计达400至500户。(北青)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