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八岁男孩期待爱心接力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6日01:32 燕赵都市报

  本报驻衡水记者 李海菊

  核心提示:

  武邑县聪明伶俐的小辉(化名)今年只有8岁,年前的一天,懂事的他为了帮家里弄煤炉子,不幸棉裤被引燃,造成双下肢50%深Ⅲ度烧伤。送到衡水市脊柱烧伤医院抢救了三天
后,终因无钱继续接受治疗而被家人含泪接回家中。

  衡水市脊柱烧伤医院院长得知消息后,两次连夜寻找小辉,并表示愿意免除孩子数万元的治疗费,他们希望好心的人们能接过他们手中的爱心接力棒,给世界留住一个鲜活的生命……

  医院两次夜寻病儿

  2月2日,在武邑县城开饭店的李建新先生焦急地打通记者的电话说,春节期间他去武邑镇小河村走亲戚,得知该村8岁的小男孩小辉在年前把双腿烧伤,因没钱看病在家里等死。目前,孩子的爸爸仅用装着几个灯泡的木箱子给孩子取暖,而孩子的妈妈几年前就离开了他们回到行唐县老家。现在家里穷得没有一样值钱的东西!这个孩子太可怜了!

  记者突然想起,节前曾听一位朋友说起过此事,并且为孩子治疗的衡水市脊柱烧伤医院院长杜欣建知道后连夜想把孩子接回医院,可是他直到汽车燃料耗尽,也没能找到孩子。

  现在,脊柱烧伤医院还会把孩子接回来吗?下午6时,天色渐渐黑了下来。记者抱着试试的心情,拨通了杜院长的电话。在外地出差的杜院长非常激动,他当场表示只要还有一线希望,就一定要把孩子接回医院继续治疗!“时间就是生命!”杜院长马上派了两名医生与记者连夜赶往武邑县……

  听说记者与医生连夜赶来,热心的李建新先生也放下手头红火的生意,自愿作起了向导,带着我们向离武邑县城20多里地的小河村驶去,汽车在崎岖不平的土路上颠簸着,大家的心情也沉重起来:孩子还能救吗?!

  八岁男孩家中等死

  当晚8时许,医生与记者一行人来到了小河村小辉家。走进屋子,记者没有看到一件像样的家具,炕边上坐着一个年逾古稀、表情呆滞的老太太。炕上用破被子盖着一个木箱子,里面用4个灯泡给用纱布裹着肚子与下肢的小辉取暖。躺在炕上的小辉扑闪着一双大眼睛,非常招人喜欢,在场的每个人都不禁唏嘘出声:“孩子太可爱了!”医生打开包着的纱布,已经溃烂的双腿黑糊糊的,还发出一种怪味,许多人都转过了脸,不忍再看下去……

  医生检查完后说,孩子的双腿已经感染、溃烂,生命危在旦夕。医生马上在电话中请示了杜院长,杜院长当即拍板:“孩子这样在家中待下去,最终的结果就是所有脏器的功能慢慢衰竭,然后死亡。立刻将孩子接回医院,我们必须不惜一切代价抢救孩子的生命!”

  小辉被抬上了救护车,他爸爸眼里噙满了泪水……

  帮做家务烧伤双腿

  小辉的爸爸王伍顺说,小辉今年8岁,他妈妈早在几年前就离开他们父子,回了行唐县老家。他们就与小辉80岁的患有老年痴呆症的奶奶相依为命。小辉从小就非常懂事,才几岁就帮着打扫院子、扶着奶奶走路、给奶奶端屎端尿、帮大人弄炉子。小辉已经上一年级了,学习成绩也非常好,是他们家祖孙三代惟一的希望。1月13日那天下午,小辉的爸爸到邻居家去串门,他看到炉子该加煤了,奶奶还在睡觉,就悄悄地去弄炉子,他把夹出来的三块蜂窝煤放在了脚边,没想到还有余火的蜂窝煤引着了小辉身上的棉裤。小辉便不停地用双手扑打身上的火,火却越烧越大,而且他的双手也被烧出许多水泡,他就大声哭喊起来,奶奶醒来后,看到小辉身上着了火,也不知道怎么办才好,就拄着拐杖一步一挪地到门外去喊人,等人们赶到时,小辉的棉裤已全部烧完,孩子都成了火人,大家把小辉送到了衡水市脊柱烧伤医院进行抢救。

  小辉在医院住了三天后,家中的钱已经花光,能卖的东西也全部卖掉了,甚至连他大伯家也把一些稍微值钱的东西变卖了。无奈,他们只好跟医生说,回家筹到钱再回来给孩子看病。他们没有想到,小辉出院后,院长竟亲自深更半夜地来找他们……

  存活有望急需输血

  当天晚上9时多,小辉再次住进衡水市脊柱烧伤医院病房。医护人员立即开始给小辉清疮、上药、输液……

  与记者同行的一位朋友把身上仅有的150元钱送到了王伍顺手中。

  第二天早上,杜院长与医生们对孩子进行了会诊,他们认为:“虽然孩子的病情很严重,但是还有希望!”中华医学会烧伤整形分会委员、衡水市脊柱烧伤医院外科主任医师林洪武教授说,小辉第一次被送到医院时,经检查发现其双脚、双下肢、臀部、会阴及腹部肚脐以下全部被烧伤,烧伤面积为50%,深Ⅲ度。而小辉烧伤后在家中呆了10多天,期间没经过正规治疗,烧伤处已经化脓且严重感染,错过了最佳手术时机,因此至少需要做三次植皮手术,再加上孩子身上完整的皮肤较少,只能进行“贴邮票式”植皮,但现在还不能做手术,目前只能给孩子加强营养支持治疗,用抗生素、白蛋白、血浆控制感染,预防并发症,为下一步手术做准备。孩子上次擅自离院,能够坚持存活10多天简直是一个奇迹。如果能保证正规治疗,孩子的伤愈是绝对有希望的,但至少得住院治疗两个多月。

  杜欣建院长说,他们通过研究决定免去除药费和血浆费以外的手术费、住院费、抢救费、换药费等多项费用五六万元。由于医院建院才三年多,只有30来名医务人员,要承担全部医疗费用的确有一定难度。但是,只要孩子有一线希望,他们就会尽最大努力治疗。目前,孩子急需输血,但血站暂时没有新鲜血液,杜院长还表示,他等自己感冒好了后,就到血站为孩子无偿献血。

  病重的孩子想妈妈

  小辉告诉记者,妈妈走了好几年了,可是他还记得妈妈的样子,他很想念妈妈,多么希望妈妈来看看他。他还说,他妈妈是石家庄行唐县口头镇齐家峪村的……

  王伍顺说,妻子刚回去时,他带孩子去过一次,可是没能把妻子接回来,齐家峪村很穷,当时村里只有两三部电话,现在他都没有办法找到小辉的妈妈和姥姥家的人们。

  记者希望小辉的母亲看到这篇报道后,来看看自己尚年幼的病危之中的孩子。

  记者更希望社会上的好心人们伸出手,从脊柱烧伤医院手中接过“爱心接力棒”,用爱心温暖这个可爱的过早失去母爱的孩子。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