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我省建立健全五个体系防治禽流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6日02:12 燕赵都市报

  本报讯 (记者刘彬 实习生高利锋)记者日前获悉,我省将努力建立健全五个体系,切实防治动物高致病性禽流感。

  据介绍,我省将迅速建立健全领导体系。从上到下都要成立防治动物高致病性禽流感指挥部,市、县、乡要由行政“一把手”挂帅,担任指挥长。同时要建立健全疫情监测体系,一直落实到村、养鸡户。要有专门的疫情报告员,负责报告疫情。

  我省还将迅速建立健全检验检疫体系。省领导要求,不仅要确保疫病不传入我省,也要确保我省一旦发生疫情,不传播出去。要认真做好食品检验检疫工作,防止疫病在人群中传染。

  此外,我省还将迅速建立健全防治保障体系和维护市场秩序、社会稳定的安全体系。加强对市场的监管,防止不法商贩挣昧心钱。严厉打击制售假劣疫苗、加工贩卖病死鸡和囤积居奇、哄抬物价、扰乱市场等违法行为,严防少数别有用心的人借机造谣生事、蛊惑人心,干扰正常的社会秩序。

  与此同时,省领导要求还要抓好应急预备队的建设。市县两级要抓紧把这支队伍建立起来,确保一旦发生疫情,及时采取行动,控制和扑灭疫情。应急预备队要有公安、工商、动物检疫等部门参加,必要时,还可以把民兵组织起来,发挥民兵的作用。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