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为维持“互助会”六旬老妪非法集资三十万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6日02:13 海峡都市报

  本报讯 龙海市海澄镇现年65岁的林雪兰,近日因涉嫌集资诈骗罪被该市检察院批准逮捕。

  林雪兰1995年因生活困难,在民间组织互助会,自己当会头,由于有的会员不讲信用,中会后不支付月息、会款,林雪兰脑筋急转弯,开始借其他中会者的闲散资金和社会上个人资金来填补漏洞。

  1997年林雪兰与女儿陈清丽合办纸箔厂加工纸箔,林雪兰为掩人耳目,便以纸箔厂需资金周转为名,用支付月息2%的高息为诱饵,向社会公开集资以维持互助会的正常运转。1997年至2001年7月间,林雪兰伙同女儿陈清丽以办纸箔厂需资金周转为名,用支付月息2%、1.5%的较高利息为诱饵,骗取陈某等30多名群众集资款30余万元,后于2001年7月17日逃到厦门躲藏,致使存款人至今无法领回集资款。

  2004年1月14日,林雪兰、陈清丽被抓获。(黄建明 雪玲)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