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农民花钱“买”老婆 不料新婚妻子竟是男儿身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6日02:15 海峡都市报

  华安农民

  远赴云南意在“娶亲”

  李某系华安县马坑乡福田村村民,而立之年尚未婚娶,四处托人为其到外地“买”个老婆。2003年12月8日,同乡和春村邹某打电话给李某,称其妻子(云南省广南县人)能在
云南老家帮他“买”个老婆。

  翌日,李某和其大哥早早地来到邹某家里,双方商定,李某付给邹某2000元介绍费,邹某与妻子则帮李某从云南为其“买”个老婆。12月11日,李某和邹某的妻子及亲戚共6人,带上钱,乘车到云南广南县物色新娘人选,在那里呆了10多天,看了5个姑娘,都未能谈成。

  12月21日,李某打“消”买老婆的念头,准备回家过年。这时,当地一个叫马老板的来说,隔壁乡有一个叫“陶金珍”的苗族姑娘愿意嫁到福建,问李某是否愿意去看一下。李某和亲戚在马老板的带领下,来到“陶金珍”的“家”里,双方见面之后,基本满意。紧接着谈妥了娶亲的条件:李某付出1.5万元的聘金及媒人介绍费,户口及结婚手续由马老板代为办理。

  苗族姑娘

  花烛之夜疑点重重

  去年12月28日,“陶金珍”和其“哥哥”“陶金良”随同李某一行来到马坑乡福田村。翌日,李某高高兴兴地操办了婚事,婚事的费用加上给女方的聘金,总共花了2万余元。

  洞房花烛之夜,“陶金珍”告诉李某,刚做流产手术,不能行房事。12月30日,李某便打电话给邹某的妻子,告诉她:“陶金珍”刚在云南做过流产手术,不能行房事,与云南方面的介绍人讲的有些不对劲(在云南,介绍人说“陶金珍”尚未结婚,不识字,只会讲苗家话)。邹某妻子也只能对李某安慰一番,李某面对煮成的“夹生饭”,也只好哑巴吃黄莲地咽下花钱“买”老婆的苦果。

  男扮女装

  新婚妻子竟是男子

  元月3日傍晚,“陶金良”借口到李某舅舅家看电视,悄悄溜走了,而此时“陶金珍”也提着塑料桶,对李某说要洗澡,便一去不回。李某出去串门回来没看到他们兄妹俩,到舅舅家里打听“陶金良”的下落,仍不见人影,于是怀疑可能逃跑了,随即到马坑派出所报案。

  接到报案后,马坑派出所立即组织民警和辖区上百名群众,在通往草仔山、和春村和高安镇、漳平市永福镇等交通要道设卡拦截。

  “陶金珍”从李某家里逃逸后,怕人发觉,在马坑公路边一土坑里藏了两天两夜。2月6日凌晨,才从土坑里出来,从公路走往华安方向,在高安镇邦都村欲雇摩托车继续潜逃时,被人发觉,当场擒获。

  抓获“陶金珍”后,李某及其家人怀疑“陶金珍”怎么会有钱雇摩托车潜逃?他们请来当地村妇对“陶金珍”进行搜身,结果发现花钱买来的“老婆”竟是男儿身,并从“陶金珍”身上搜出3600元(行骗分得的赃款),其中100元放在裤袋中,3500元藏于胸罩内。于是,他们当即将“陶金珍”扭送至马坑派出所。

  与此同时,马坑乡派出所也加紧对“陶金珍”的“哥哥”“陶金良”进行搜捕。元月10日,马坑乡和春村群众向马坑派出所报告:发现有个讲普通话的外地青年要雇摩托车前往华安方向。马坑派出所当即指示该村治保会控制住这个陌生人,并立刻通知李某到和春村认人,李某和亲戚来到和春村,一看正是“陶金良”,当即和村治保会一起把“陶金良”扭送到派出所。

  设局骗钱

  假凤虚“舅”导演“相亲戏”

  经审讯,“陶金良”原名张超龙,27岁,家住云南省广南县保宝镇。“陶金珍”原名熊启富,21岁,家住云南省马关县仁和镇,平时留着长头发,长相和说话非常像女人。去年12月,李某到云南“买老婆”时,当地的马老板对熊启富说,你的长相和声音,可以男扮女装,住到张超龙家里,装作是他的亲妹妹,和一个到我们这里“买老婆”的福建人假结婚,等拿到对方的“聘金”后,张超龙陪你到福建,然后帮你找机会逃跑。不用出力气,又能赚大钱,熊启富认为这个主意不错,答应了马老板的建议。

  于是,熊启富就住到张的家里,买来女人的服装,装扮成苗族姑娘,在张的家里煮饭做菜,叫张的父母为爸爸妈妈,共同导演这一骗局。目前,此案还在进一步审理中。

  本报记者黄国华 通讯员陈楠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